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颁奖 > 金球奖动态

年度金球奖最终入围名单出炉 巴萨队包圆金银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2月07日04:12
  北京时间昨晚7点,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在《队报》位于巴黎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年度金球奖最终入围名单。和《米兰体育报》之前的爆料完全一致,来自巴塞罗那的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包揽最终名单,这也意味着巴萨球员提前获得2010年金球奖。

  从今年开始,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评选合二为一,新的金球奖由各国国家队教练、队长和全球主要媒体记者共同投票产生。10月2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3人候选名单,上赛季“三冠王”国际米兰中场核心斯内德一度是大热门,但最终他却无缘前三,巴塞罗那因此成为继1989年的AC米兰之后第二支包揽前三甲的俱乐部。

  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是巴萨中前场最重要的三名球员,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哈维和伊涅斯塔作为西班牙队中场核心率队夺得冠军,伊涅斯塔还在决赛中打进制胜球帮助西班牙队击败荷兰队。此外,上周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与巴萨的对抗中,两名球员也有精彩的表现。梅西今年在国家队中表现平淡,他跻身三甲主要得益于斯内德意外出局,不过梅西本年度在俱乐部的表现依然极为出色,迄今为止他已4次上演帽子戏法并牢牢占据着队中头号射手的位置。斯内德无缘前三令人意外,虽然他受国际米兰低迷状态拖累,不过个人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曾经的最大热门居然未能进入最终名单显然也将引发长时间的争议。

  国际足联同时公布了最佳女足运动员前三候选名单,德国的巴伊拉马伊和普林茨及巴西的玛塔入选,迈内特、奈德和桑德哈吉入选最佳女足教练名单。此外,2010年最佳男足主教练三人名单则是博斯克、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

  新闻分析

  情理之外,意料之中

  金球奖还未正式揭晓,然而悬念已经不多了,三名巴塞罗那球员包揽前三名,无论他们中谁最终加冕,巴萨都是无可争议的胜利者。然而,上赛季“三冠王”国际米兰中场核心斯内德居然无缘前三,也让金球奖的评选标准不可避免地再次出现争议。

  根据金球奖评选惯例,但凡世界杯、欧洲杯年,当选球员通常都来自世界杯冠军或欧洲杯冠军队。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以绝对优势夺冠,事实上已注定金球奖得主将在西班牙球员中产生,而西班牙队中巴塞罗那球员多达7人,这也意味着这一奖项十有八九将花落巴萨。如果范围只局限于巴萨的话,入围者便已呼之欲出:两大中场核心哈维、伊涅斯塔是热门人选。梅西虽然不是西班牙球员,但连续4次上演帽子戏法加上“大四喜”的辉煌成就足以保证其入围前三。

  巴萨球员胜出在意料之中,斯内德无缘前三却是情理之外。很明显,荷兰中场是受到国际米兰本赛季的糟糕状态拖累,然而他的落选也让人们对金球奖评选标准产生了更多质疑。本年度金球奖评选的是2010年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那么评选依据便应放眼全年,而在今年上半年的欧冠赛场斯内德的发挥有目共睹。不仅如此,南非世界杯上斯内德作为中场球员打进5球,荷兰队能晋级决赛很大程度上与他的努力直接相关。这样一名球员即使不能当选,但连前三也进不了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实际上,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评选已经有过不少类似争议。两天前意大利媒体便已断言,本年度金球奖将由伊涅斯塔获得,以“小白”多年如一日的出色表现看,他很可能最终获得这一奖项。但可以断定,首届金球奖的评选过程将再度留下无休止的争论,这也将为此次评选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欧冠小组赛末轮

  皇马冲击两纪录

  明晨,欧冠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在各大豪门大多顺利晋级后,剩下的悬念已经不多,皇马能否打破两项队内纪录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上半区赛事已没有任何悬念,唯一值得关注的是周四凌晨下半区的比赛。H组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球队出线,不过阿森纳形势不错,只要最后一轮击败早已出局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他们便将稳获出线权。G组的皇马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但现在他们有机会创造本队新的欧冠小组赛纪录。迄今为止,皇马最好的欧冠小组赛成绩为上赛季的5胜1负,本赛季前5轮他们已取得4胜1平的成绩,只要本轮击败欧塞尔便将创造新的纪录。另外,皇马在前5轮比赛中仅丢2球,如果本轮继续零封对手,他们将创造小组赛最少丢球纪录。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特别提醒:CCTV—5周三凌晨3∶45将直播巴塞罗那VS红宝石,周四凌晨3∶45将直播阿森纳VS贝尔格莱德游击。

  作者: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