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颁奖 > 金球奖动态

巴萨揽“金球奖”三甲 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已包揽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07日15:14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联合宣布了入围今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前三名的球员名单,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包揽这一奖项,具体排序将在明年1月10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历史上,“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并称国际足坛两大球员个人奖项。“金球奖”的评选活动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评委是经主办方授权的足球记者;“世界足球先生”则由国际足联组织各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评选。今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足球》和国际足联达成协议,将两个奖项合二为一,并改称“国际足联金球奖”,评委也一道合并。

  巴萨三将占据“金球奖”前三席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率国际米兰队夺得2009至2010赛季意甲联赛、杯赛和欧冠联赛冠军,之后又带领荷兰队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竟无缘前三。

  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入选当在情理之中,两人携手助西班牙队在南非历史性地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伊涅斯塔更是在决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相比之下,梅西今年在阿根廷队的表现乏善可陈,只在俱乐部的比赛中风光无限。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