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金球奖三强揭晓 巴萨三天王玩转金球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2月07日15:47

  北京时间12月6日19:00,通过对23位提名者的投票,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位于法国巴黎的《队报》总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0年度FIFA金球奖的前三名候选者名单,来自巴塞罗那的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包揽了最终的三甲榜单,博斯克、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入围2010年度最佳主教练三甲榜单。

  在1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代表国际足联感谢全体评委及媒体的大力支持,并随后揭开了神秘的白色信封,按球员名字字母顺序,向全世界媒体宣布2010年度FIFA金球奖的前三名男子球员与女子球员:哈维(西班牙)、伊涅斯塔(西班牙)和梅西(阿根廷)包揽了最终的男子三甲榜单,巴塞罗那继1988年和1989年的AC米兰后,成为了第二支囊括三甲榜单的俱乐部。

  哈维成功进入三甲榜单毫无悬念,作为西班牙国家队与巴萨的双料组织核心,哈维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处于大脑地位。在率领俱乐部夺得09-10赛季西甲冠军和2010年西班牙超级杯之余,哈维更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得到了大部分评委的认可。

  伊涅斯塔成功进入三甲榜单同样也无悬念,他与哈维并称俱乐部与国家队的中场双核,不但取得了与哈维相同的俱乐部与国家队成绩,更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打进制胜进球。尤其当伊涅斯塔在世界杯决赛进球后,露出写着纪念已故球员哈尔克的内衫时,感动了无数人。

  斯内德最终跌出三甲榜单,事前已有征兆。在12月5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中,意大利媒体在采访了多位参与投票的评委后,判断斯内德尽管率领国米在上赛季取得了三冠王的伟业,并率领荷兰国家队杀进南非世界杯决赛,但因国际米兰在本赛季的低迷表现而被众评委看低。

  梅西最终成功进入三甲榜单,得益于斯内德被众评委看低,巴萨天王凭借2009-2010赛季的47个各项赛事进球,加上他低调的性格赢得了众多评委的好感,成功帮助巴塞罗那俱乐部提前锁定本年度金球奖最终得主。此外梅西身为上届金球奖得主,在各支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心目中也建立了强大的人气,远非星味黯淡的斯内德可以比拟。不过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相比,梅西在2010年的国家队成绩显得较为苍白。

  往年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并称国际足球两大个人奖项,世界足球先生由国际足联组织各国家队教练和队长评出,而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评委是全球记者。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双方达成协议,将两项奖项合为“FIFA金球奖”,评委也一道合并。国际足联将于2011年1月10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颁奖典礼上揭晓金球奖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