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出线战枪手罗马占优势 头名战曼联国米天上地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07日16:02

  北京时间12月8日、9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将迎来最后一轮较量。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巴萨、拜仁、切尔西和皇马均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资格。国米、热刺和曼联等队虽已出线,但接下来的比赛将关乎能否获得小组头名。与此同时,阿森纳和罗马仍需为出线资格做最后一搏。

  ■出线战 枪手罗马形势占优

  H组的阿森纳末轮将主场迎战贝尔格莱德游击,两队首回合交手中阿森纳曾以3:1获胜。接下来这场比赛,阿森纳必须击败游击队,才能确保出线。如果想夺得小组头名,仍落后矿工队三分的阿森纳还要指望布拉加客场击败矿工队,继而凭借胜负关系压倒矿工队出线。

  队长法布雷加斯再度受伤缺阵,这种情况下,阿森纳却一反常态,上轮英超击败富勒姆后超越曼联、切尔西登顶英超。士气大振的枪手们明确表示,肯定不会在主场掉链子,“我们在主场已经输了三场球,接下来肯定不会再输。”刚刚在上轮英超梅开二度的纳斯里说道,“我想攻破游击队大门,现在就有点迫不及待了。”当然,枪手们也应该明白,如果矿工队末轮击败布拉加的话,他们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另外,E组的罗马队将和巴塞尔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只要群狼客场不负克卢日就能出线。D 组的哥本哈根和喀山红宝石也均有出线可能。

  ■头名战 曼联国米天上地下

  C组的曼联和瓦伦西亚均已提前锁定出线资格,但两队谁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这个悬念,要等待末轮小组赛结束后方能揭晓。对于首回合交手中1:0击败瓦伦西亚的曼联来说,接下来的主场之战只要不输给瓦伦西亚,就能锁定小组第一。

  相对于曼联来说,国米的境况就没那么乐观了。贝尼特斯的球队将和热刺争夺小组第一。最要命的是,两队虽然积分相同,但热刺胜负关系占优。这意味着,国米不仅要在客场击败不来梅,还要寄希望特温特主场逼平热刺,这样他们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热刺拿下特温特,那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国米很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皇马、巴萨或者曼联等劲敌。

  ■打酱油 皇马将为穆帅而战

  皇马和巴萨均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资格,这两家西甲豪门似乎并没有末轮死拼对手的动力。不过,情况并非如此。输掉国家德比之后,皇马急需用胜利来提升士气,主场迎战欧塞尔肯定会竭尽全力。再加上穆里尼奥将在本轮禁赛,皇马将士们渴望用一场大捷来安慰主帅。巴萨在首回合同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被1:1逼平,此番主场迎战这个对手,刚刚捧得金球奖的巴萨人肯定会报这一箭之仇。

  拜仁主场对阵巴塞尔的比赛则事关范加尔的帅位。拜仁在德甲上轮竟然输给逼近降级区的沙尔克04,这让球队高层很没面子。尽管他们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但拜仁如果主场不能拿下欧塞尔的话,范加尔很可能帅位不保。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