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佛山男篮新赛季前瞻:马布里闪耀 新军争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2月07日17:27

    搜狐体育讯 从陕西到佛山,2010-11赛季CBA赛场将出现除广东队和东莞队之外第3支广东球队的身影!佛山锂源动力男篮是佛山历史上第一支CBA职业篮球俱乐部,虽然上赛季球队战绩垫底,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佛山队引进了“独狼”马布里,这大大增加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新赛季,佛山队的目标直指季后赛。

  球队简介

  佛山队的前身是陕西队,陕西队成立于2000年11月并在2001年正式参加全国男篮甲B联赛。凭借着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陕西队正式成为中国西部首支CBA球队!2001-02赛季是陕西队征战CBA的首个赛季,虽然球队整体实力不及八一队、山东队和北京队等老牌劲旅,但陕西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保级成功。2002-03赛季的情况与之前一个赛季相差不多,陕西队还是陷入保级大战,而最终陕西队经过连番苦战留在了CBA。至此,陕西队开始在CBA站稳脚跟。

  2003-04赛季,前国手李晓勇加盟陕西队,同时陕西队聘请了强力外援盖茨,最终陕西队在常规赛取得前八的佳绩队史上首次跻身季后赛。由于陕西队是一支较为年轻的队伍,因此球队在2004-05赛季、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的战绩都不甚理想无缘季后赛。2007年夏天,执教陕西队3年的王立彬离队,陕西队进入全新局面。但可惜在2007-08赛季,陕西队的战绩依旧不让人满意。2008-09赛季,陕西队突然大爆发,球队常规赛取得30胜20负的战绩,以第4的队史最佳战绩时隔5年后再进季后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09-10赛季,陕西队迷失方向,球队整体实力大幅下滑。最终,陕西队常规赛战绩仅为4胜28负排在所有17支球队的最后一位。

  2010年9月10日,中国篮协正式同意陕西队将主场由陕西迁至佛山的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据了解,目前的佛山队一共有50名球员,分为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3支球队,其中一线队员平均年龄21岁,是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球队。为了能在新赛季CBA取得佳绩,佛山队聘请了前NBA球星、美国NBDL教练杰伊-汉佛莱斯出任主帅,同时还请了包括体能教练、技术教练和录像分析师在内的美国教练团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