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WADA公布2011年度常委会名单 杨扬六度连任委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07日19:40

  华奥星空12月7日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12月6日正式宣布了2011年度常任委员会任命名单,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我国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再度被选举成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已经是她第6次连任该职务。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2005年3月29日正式成立了运动员委员会,包括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在内的13人出任首批委员会成员,而杨扬自那时起便以运动员身份致力于打击体育界使用违禁药物的情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成立运动员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该机构的洞察力,帮助他们解答有关运动使用兴奋剂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杨扬在随后的几年中连任这一职务职,不仅如此,她还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

  每年度执委会委员的提名人选均由WADA的相关机构中选出,包括政府和体育管理机构等,常委会的轮值体系要求每年更换三分之一的委员人选,并且直接对WADA的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负责。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除常委会委员名单外,还包括2011年度WADA专家组名人选,专家组的职责是在某些领域为WADA提供专业意见。所有人选都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上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成立于1999年,是负责监管和协调全球体育界反兴奋剂事务的国际组织,主要任务在于打击体育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常委会在其政策制定和重大发展决策方面发挥着关键性的顾问作用。成立6年来,已经收到来自各国政府和体育机构的35项提案。(华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