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韩国亚洲杯名单:欧洲无人入围 李玮峰搭档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7日21: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今天赵广来也公布了一份备战亚洲杯的最新大名单,客观上说,这并不是韩国队最终的大名单,因为在欧洲联赛和西亚联赛效力的朴智星、李青龙、寄成庸、李荣杓、李正秀都没有入选,五名效力于J联赛的队员入围,水原三星的中后卫黄载源入选了集训名单,这也是李玮峰的老搭档。锋线上世界杯小将李升烈落选,效力于仁川的22岁柳秉秀,凭借着34场25球的超级表现入围。

  门将:老将金龙大回归

  门将方面,随着李云的彻底淡出,韩国队一度只有郑成龙和金永光两个门将参加集训,不过27岁的金永光并没有抓住机会,从世界杯开始,更年轻的郑成龙已经成长为韩国队的主力门将,加之金永光刚刚结婚,此次干脆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和郑成龙一起集训的是当年77国奥一代的主力金龙大,金龙大当年是城南一和的主力门将,在国家队也是李云在的主要替补,不过去光州尚武服完兵役之后,状态有所下滑,在国家队也丢掉了替补的位置,随后转会去了首尔FC之后,今年帮助球队获得韩国K联赛冠军,焕发第二春。第三门将金珍铉目前效力日本联赛,身高达到了193,此前并没有国家队经历,一旦金永光结束婚假归队,金珍铉恐怕很难保住第三门将的位置。

  后卫:中后卫扎堆 边后卫难寻

  尽管在世界杯上包括朴智星在内的都认为韩国队后卫问题更多一些,因此赵广来挂帅以后,在中后卫位置上进行了海选,前前后后有10几个人入选,此次尽管在海外踢球的赵容亨、李正秀没有入围名单,赵广来在还是召集了6名中后卫,这其中既包括国奥队的两名主力金英权、洪正浩,老将郭泰辉、黄载源,也包括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金周英和李相道,从综合实力上考量,后两人爆冷入围的可能性并不大,韩国队亚洲杯上的中后卫很可能从金英权、洪正浩、郭泰辉、黄载源、赵容亨和李正秀中间产生。

  相对于中路的人满为患,韩国队边路人才比较稀缺,车杜里和李荣杓在海外踢球没有归来,申光勋、崔孝真和尹锡英成了仅有的三名边路选手。其中申光勋和尹锡英刚刚参加了亚运会,是球队的主力边后卫,前者速度快上下能力强,后者年纪轻轻任意球已经很有水准,而已经27岁的崔孝真脚法出众,是赵广来非常看重的右路接班人。在三选二的竞争中,谁能最终胜出都不意外。

  中场:金正友落选 中场面临重新洗牌

  28岁的金正友是韩国队不折不扣的蓝领,世界杯时就是韩国队绝对主力后腰,此前刚刚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但是亚运会上表现一般,此次落选也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赵广来目前重点培养21岁的尹比加林,刚刚随首尔FC夺冠的蓝领河大成时隔多年再次入围国家队,联赛亚军济州联队的中场组合朴铉范+具子哲组合直接被赵广来拷贝到了国家队。加上朴智星、寄成庸、李青龙这些海外悍将以及年轻的金甫炅、曹永哲,重新洗牌之后的韩国队中场争夺已经白热化。

  前锋:寻找朴周永替身 世界杯小将落选

  韩国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打得是单前锋,因此为朴周永寻找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就成了摆在赵广来面前的一个难题。此次集训赵广来召集了四名中锋,效力于首尔FC并随队参加了世界杯的21岁小将李升烈遗憾落选。入选的四人中22岁的金申旭身高达到了196,是典型的支柱型球员,和他特点类似的还有郑祖国,这位首尔当家中锋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时隔多年再次重返国家队。另外两人也各有特点,池东元刚刚在亚运会铜牌战中单骑救主,这位有身高有速度的19岁小将是赵广来重点考察的对象。柳秉秀同样实力不俗,作为今年K联赛常规赛最佳射手,今年联赛杯赛中柳秉秀一共出场34次,打进25球,如此高效的表现入选国家队没有任何意外。(搜狐体育 一路锋霆)

  附韩国队集训名单:

  门将:郑成龙(城南一和)、金龙大(首尔FC)、金珍铉(大阪樱花)

  后卫:崔孝真(光州尚武)、郭泰辉(京都不死鸟)、黄载源(水原三星)、申光勋(浦项制铁)

         尹锡英(全南龙)、金英权(东京FC)、洪正浩(济州联队)、金周英(庆南FC)、李相道(大邱FC)

  中场:金甫炅(大分三神)、朴铉范(济州联队)、具子哲(济州联队)、曹永哲(新泻天鹅)

        廉基勋(水原三星)、尹比加林(庆南FC)、河大成(首尔FC)、高昌铉(蔚山现代)

  前锋:金申旭(蔚山现代)、郑祖国(首尔FC)、柳秉秀(仁川联队)、池东元(全南龙)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