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奕迅成羽毛球“荣誉国手” 将为国家队写队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7日19:58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拥有诸多帅哥美女的中国羽毛球队又向时尚化迈出一大步。香港著名艺人陈奕迅7日穿上印有“EASON CHINA”字样的国家队战袍,成为国羽的“荣誉队员”,还和“满贯王”林丹在现场打起超大版“羽毛球”。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作为一项群众参与度很高,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的运动,羽毛球应该与时尚潮流结合起来,这样更有利于这项运动的推广,“我们的队员长得漂亮、精神,再穿上好衣服,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李永波喜欢唱歌在体育圈是出了名的,他说,陈奕迅这个歌星“队员”未来还会给国家队写歌,他们还打算歌星球星联唱一曲,到时候不仅是他自己,林丹也会开声献唱。

    沾羽毛球的光,李永波手里有一把文娱圈的“好牌”,和陈奕迅的合作只是个开始。他表示,将来可能还会邀请孙俪、刘若英等喜欢打羽毛球的文艺界明星来当国家队荣誉队员,把羽球的时尚之路进行到底。

    刚刚在广州亚运会上独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当天在香港与李宁旗下的非凡中国体育控股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后者将负责国羽的球队包装、形象管理、商业开发、公关推广等事务,任命陈奕迅为“荣誉队员”、国羽推广大使就是他们合作的重要一步。李永波表示,非凡中国体育既熟悉体育营销,又了解中国竞技体育的规律,非常有助于国羽的市场化进程。

    当天林丹一身休闲打扮,造型颇具“潮味”又不失稳重;顶着一头卷发的香港“潮人”陈奕迅则特意穿上鲜黄色运动服,不同型格的两人在台上赚足眼球。鬼马的陈奕迅还带来了镶着LED的超大型球拍和特制“羽毛球”——一个装着羽毛的气球,和林丹一较高下。末了,他还认真地对林丹说:“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这个道理你应该懂的”,引来台下一阵哄笑。

    这一活动是在当日开始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之际进行的。在本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上因过于疲劳退赛的林丹表示,香港公开赛也将视身体和状态情况决定比赛计划。去年的香港公开赛林丹在开赛前因伤退赛。(完)2010/12/07 1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