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世俱杯 > 2010世俱杯综合

10年世俱杯参赛队巡礼 百年豪门志在五冠王伟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3:43

  10年世俱杯参赛队巡礼 非洲钻石 马赞姆贝

  成立于1939年的马赞姆贝俱乐部是刚果国内一支传统强队,1960年刚果独立之后,更名为英格莱贝尔特队。上个世纪60年代末是马赞姆贝俱乐部历史上的鼎盛时期,1966年,马赞姆贝在国内实现了三冠王,之后的两年又连续赢取了非洲俱乐部冠军杯的冠军。此后的30年,由于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不稳,再加上非洲球员大量涌向欧洲,马赞姆贝进入了长时间的低潮,直到2000年才重新焕发青春。

  2000年,马赞姆贝-英格莱贝尔特在俱乐部长期稳健的发展策略的推动下,一大批年轻球员不断涌现,球队再一次成为刚果乃至非洲大陆的骄傲。2001-2007年,马赞姆贝先后6次杀入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2009年,马赞姆贝击败众多豪强时隔多年之后再次问鼎非洲之巅。在2009年的世俱杯上马赞姆贝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首战1-2不敌亚洲冠军浦项制铁,之后又以2-3败在奥克兰城脚下。

  此番再战世俱杯,马赞姆贝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世界球迷面前展示非洲足球的风采,争取能够获得世俱杯的首场胜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