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逆转功亏一篑 8-9卫冕之旅遭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4:20

视频-英锦赛丁俊晖苦战17局 惨遭马克艾伦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的焦点战中,上半场2-6落后的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下半场展开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总比分8-9遗憾落败,无缘八强。

  丁俊晖和艾伦有过六次交锋记录,其中小晖4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不过艾伦在江苏精英赛决赛有过6-0血洗丁俊晖的经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小晖以6-2完胜艾伦。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首轮发挥非常出色,两度轰出100+,9-4将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横扫出局。而马克-艾伦同样状态不俗,轰出三杆破百以9-5获胜晋级。

  在昨天进行的两人上半场的较量中,丁俊晖失误不断不在状态,虽然第八局轰出过131的高分,但是在总局分上还是以2-6落后。下半场第九局比赛,艾伦率先取得上手机会,得到57分。不过丁俊晖抓住对手防守中母球走位的失误,得到78分完成清台,以78-57扳回一城。

  第十局比赛,丁俊晖果断地长台进攻得手获得机会,随后就进入了小晖表演时间,一颗红球一颗彩球不断入袋,最终成功的零封对手,将局分扳成4-6。

  第十一局比赛,艾伦率先拼的上手机会取得21分,虽然丁俊晖轰出单杆43分,但是却留下机会。艾伦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58-45反超比分。在最后的击打彩球过程中,丁俊晖成功将比分追成58平,随后又成功打进最后一颗黑球,以65-58将局分差距缩小为5-6。

  第十二局比赛,丁俊晖取得先手先得7分,不过在相持局面下艾伦果断出手,轰出单杆48分以55-31收获了下半场的首次胜利,带着7-5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第十三局比赛陷入了相持阶段,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1分,不过艾伦很快以39分还以颜色并超分。不过毫不放弃的丁俊晖在彩球的击打中笑到最后,将局分扳成了6-7。

  第十四局比赛,艾伦找回一丝手感,轰出单杆43分。不过已经进入状态的丁俊晖打出单杆39分,并且利用对手失误成功完成清台,将局分扳成了7-7平。

  第十五局,比赛再次陷入僵持,艾伦通过多次进攻得手后取得领先,8-7,艾伦拿到了赛点。

  第十六局,虽然艾伦取得上手机会并且得分,但是不甘落败的丁俊晖轰出单杆48分实现超分,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挽回赛点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率先上手轰出单杆35分。不过在击打一颗红球中丁俊晖出现走位失误留给艾伦机会。面对对手送上的大礼,艾伦把握住机会一杆拿下,完成了超分并最终赢下决胜局。从而以9-8的微弱优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丁俊晖则只能黯然结束了自己的英锦赛卫冕之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丁俊晖无缘卫冕感到遗憾!
其实丁俊晖本来有机会逆转!
希望小晖后面的比赛能打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