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贝帅摧毁三冠灵魂 气质缺失比0-3更让国米心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12月08日07:00

    搜狐体育讯 0-3!即使是明知近况不佳的国际米兰心有旁骛,也不会有多少人能想到卫冕冠军能以如此比分输给过去9场比赛只胜1场却输了6场的云达不来梅。贝尼特斯又一次创造了“电话门”后国际米兰王朝的一项尴尬纪录:冠军杯上失利的最大比分。更要命的是,面对耻辱的失利,国际米兰已似乎变得漠然和无动于衷了。

  在冠军杯上,国际米兰上一次输给对手3球还是2004/05赛季,当时在对AC米兰的1/4决赛第二回合因为球迷骚乱,国际米兰被判0-3告负。而国际米兰最近一次在球场上输给欧冠对手这么多则是7年多之前了,国际米兰在2003/04赛季的小组赛中接连以0-3和1-5的比分输给莫斯科火车头和阿森纳,那一次蓝黑军团根本没有小组出线。

  伤病、为世俱杯分心无疑还会成为贝尼特斯的借口,但这都不是人们担心的理由,真正让国际米兰球迷揪心的是,曼奇尼和穆里尼奥花费了数年功夫为国际米兰逐渐注入积累的气质和精神面貌,竟然已经荡然无存。坚韧不屈、热血沸腾正是国际米兰过去数年间称霸意甲进而在欧洲登顶的第一法宝,这从曼奇尼时代就已经开始显现。从对桑普多利亚的神奇9分钟到也被人诟病的四前锋拼命等等,无不闪耀着蓝黑军团绝不服输的精神。也因此,过去几年里,国际米兰最多的就是神奇逆转,最难见到的便是主动投降。不到终场哨响,国际米兰就不会放弃。

  然而,这样的情景在本赛季却近乎绝迹。其实此前还曾有不少意大利媒体为贝尼特斯辩护,认为国际米兰陷入困境的确有其客观原因,但是近来越来越多的媒体看到了严重的问题:从11月份开始的一连串失败中,国际米兰从来都没有展现出宁死不屈,以命相搏的斗志出来。输米兰,输切沃,再到输给拉齐奥,上赛季的那些斗士们始终一副听天由命、半死不活的样子,比赛还没打完,国际米兰先泄了气。

  是三冠王们失去了动力?曾有人这么以为,但当莫拉蒂临时架空贝尼特斯,号召球队捍卫三冠王的荣誉时,国际米兰还不是交出了对特温特和对帕尔马的两场血性胜利?然而等到莫拉蒂一退居幕后,重把指挥棒交给贝尼特斯后,蓝黑军团又变回没精打采的样子了。事实证明,是那个儒雅、谦逊的贝尼特斯,把国际米兰身上那股子有点混不吝,但却绝不认输的气质一点点地抹消掉了。在这一点上,贝尼特斯倒是成功地驱散了穆里尼奥的影响,把一支铁军变成了软脚蟹。

  输给拉齐奥后,贝尼特斯竟然“预言”了今天的失利:“我能感到有球员为世俱杯分心了,下场对不来梅肯定也是这样。”球员如此么?贝尼特斯自己才是,对不来梅西班牙人大幅轮换,自己先给球队灌输了这场比赛无关紧要的信号。而当不来梅2球领先后,贝尼特斯不仅没有做出反扑的调整,甚至将队长萨内蒂都换下场来。“世俱杯当前我不想冒险。”贝尼特斯说。结果国际米兰在场上自然更是一盘散沙,再无抗手之力。主教练都放弃了,球员又怎能奋起抵抗,他们只能盼望比赛赶快结束免得再受羞辱。

  当然可以说准备比赛有重点是聪明的做法,但不妨想想上赛季国际米兰在欧冠淘汰赛的恶战前却在联赛里四处树敌、每场比赛都几乎演变成武斗的场面。那种跟全世界为敌,杀红了眼的国际米兰是真正的蓝黑军团,是热血、粗野、强悍铸就了上赛季的三冠王。然而现在,国际米兰越来越多地提前放弃,接受失败。输球不会上瘾,但是却会变成习惯。三冠王已经真正远去了,不是因为成绩和伤病,而是因为国际米兰已丢掉了灵魂。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