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14年无人卫冕 丁俊晖无缘成为历史第3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7:49

视频-英锦赛丁俊晖苦战17局 惨遭马克艾伦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的焦点战中,上半场2-6落后的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下半场展开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总比分8-9遗憾落败,无缘八强。英锦赛14年无人卫冕,当今斯诺克球坛群雄并起,竞争异常激烈!任何人想一统天下都太可能,包括强大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

  自1996年亨德利在英锦赛上实现3连冠后,13年来再未有一位球手可以在英锦赛上卫冕,强大的奥沙利文也不例外。巧合的是,世锦赛也是这 样,1996年,亨德利实现5连冠后,就再也没有人卫冕。实际上,英锦赛历史上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实现过卫冕,此次,丁俊晖无缘成为历史第3人,虽然赛前他信心满满,非常希望冲击这个纪录,可惜地是,他不走运,遇到了更强大的艾伦。

  本届英锦赛进行得比较成功,竞争激烈,多次爆出冷门,奥沙利文首轮出局,傅家俊,亨德利等种子选手都无缘8强,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也出局。在禁赛6个月之后,希金斯表现出较高的竞技状态,顺利杀进8强,英锦赛开战前他并没有给自己设特定的目标,“我只是想来赢得尽量多的比赛,和多特的这场争夺战,非常非常艰难,格拉姆其实没有获得他应该的评价,我想赛后他肯定非常遗憾,因为好几局都是我反败为胜从他手中抢过来的。”

  在当今的斯诺克时代群雄并起,年老的球王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尽管状态大不如前但仍努力奋战,这让人充满了敬意,但是谁都无法否认江山代有人 才出,未来的斯诺克世界必然是年轻选手的的天下。而在中国丁俊晖、梁文博这些85后的崛起吹响了抢班夺权的号角,希金斯和火箭等天王们必将面对和他们一样 的新兴力量的挑战,世界斯诺克如今是一个新旧交接的格局。

  在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情况下,新赛季年轻选手比较切实的目标是先保住排名,前16可以避免在以后少打资格赛,为取得好成绩打基础。丁俊晖,塞尔比,墨菲,马奎尔等成名的选手则要抓住有利机会拿冠军,保持在一流圈。

  从综合实力和经验来看,处在巅峰的奥沙利文无人能敌,是现今斯诺克球坛世界一号,本赛季,火箭发挥不错,但是丢失了霸气,虽然没有获得联盟杯的冠军,但依然取得令其他选手羡慕的成绩:可惜火箭缺少稳定性。同时,火箭也面临着希金斯的激烈竞争。不过,80后选手的崛起才是老天王们的真正梦魇,但年轻选手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在大赛上的表现。(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没能再进一步,很遗憾啊!
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貌似不太好!
加油吧,小晖,我们一直支持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