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矿工、布拉加、游击

阿森纳公布欧冠大名单 阿尔沙文批枪手防线孱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9:04

    搜狐体育讯 周中阿森纳将迎来欧冠小组赛的收官战,对手是贝尔格莱德游击。目前阿森纳在H组3胜2负积9分,落后领头羊顿涅茨克矿工3分的枪手和布拉加积分相同,仅以胜负关系占优排在第二。虽然实力孱弱的游击队此前5战全败1分未得,但阿森纳依然不敢大意,温格也将在生死战中排出手头的最强阵,力争战胜对手确保小组出线。

  眼下阿森纳的防线已被伤病所击倒,维尔马伦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复出,大腿受伤的朱鲁也无法参加与游击队的关键战,无奈之下温格只能启用今夏引进的新援科斯切尔尼,后者将和斯奎拉奇搭档。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阿森纳与富勒姆的比赛中,科斯切尔尼在一次顶高球时和斯奎拉奇头部相撞,前者迅速被担架抬出场。《每日邮报》第一时间表示科斯切尔尼的2010年已经提前报销,但法国中卫却在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中神奇复出。事实上这也是温格的一招险棋,在当前的情况下,他只有将宝压在科斯切尔尼身上,否则他已经没有可用的中卫了。与游击队一战,阿森纳的万金油埃布也将付出,他的膝盖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不过队长法布雷加斯、迪亚比以及阿穆尼亚都将因伤缺阵。

  英超16轮战罢,厚积薄发的阿森纳成为了联赛领头羊,但枪手的防守却是英超四强中最差的。阿森纳的联赛失球数达到了18个,这比曼联、切尔西和曼城都要多。在阿尔沙文看来,阿森纳要想获胜就必须多进球,因为球队的后防线不像过去那么稳固:“我们的防守一直都存在问题,我们只有比对手多进球才能获得胜利,这让我感到沮丧。我们应该努力改进防守质量,但到现在为止球队做得并不好。当然,防守不好不能全怪后卫,每个人都需要互帮互助,比如有时我没有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那时就需要后卫插上为前锋传中了。所以球队的防守不好并不全是后卫的责任,每个人都需要加强防守意识。”

  展望阿森纳的欧冠之旅,阿尔沙文表示枪手获得小组第一希望渺茫,但球队以第二名出线也没有关系:“没有拿到第一令人失望,但矿工和布拉加的实力摆在那里,他们在主场踢得很好。即便如此,阿森纳以小组第二出现也没关系,要是我们希望登顶欧冠,总会遇到皇马、巴萨那样的劲敌,在我看来,球队一定会与他们在1/8决赛、1/4决赛或者半决赛中遭遇,这是肯定的。”

  今夏齐齐离队的加拉、坎贝尔和西尔维斯特使阿森纳的中卫危机浮出水面,温格明知球队防守不力,却坚称枪手冬季不引援,这让球队上下很不理解。温格的解释是这样的:“我需要提醒大家,维尔马伦并不会伤停整个赛季,朱鲁的伤也快好了,何况我们还拥有科斯切尔尼。要是人员吃紧,宋也可以临时出任中卫。我认为我们的后防人才储备已经足够了,只要维尔马伦伤愈复出,我们就有了四名中卫(加上可以客串中卫的宋),这完全可以满足球队需要。”

  附阿森纳大名单:法比安斯基、克利希、斯奎拉齐、科斯切尔尼、萨尼亚、阿尔沙文、宋、纳斯里、威尔希尔、罗西基、查马克、斯泽斯尼、沃尔科特、本特纳、德尼尔森、吉布斯、范佩西、埃布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