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完败出线被逼入绝境 1/8决赛恐遇皇马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09:22

    搜狐体育讯 0-3完败于不来梅后,贝尼特斯试图去粉饰太平:“今天我们想的是既然已经晋级了,还是不要冒险的好,毕竟国米伤员很多还要考虑世俱杯”。可是贝尼特斯却忽视了一点:国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欧冠的淘汰赛之路困难大了许多!目前来看,1/8决赛国米有极大的几率将抽到一支顶级豪门!

  众所周知,欧冠1/8淘汰赛抽签遵循三个基本原则:每个小组第二抽到一个小组第一;同组回避,国米肯定抽不到热刺;同国回避,国米肯定抽不到一支意甲球队。遵循这三个原则,结合目前的出线局势来看,国米所可能碰到的球队,将来自于A组之外其他7个小组的小组第一。

  目前,7个小组第一已经决出了6个,B组的沙尔克04、C组的曼联、D组的巴塞罗那、E组的拜仁慕尼黑、F组的切尔西、G组的皇马,在H组中,顿涅茨克矿工队有可能夺取小组第一,但阿森纳也还有希望。从这7个对手来看,国米1/8决赛的抽签很可能极其凶险。

  可以预见,国米有5/7甚至是6/7(取决于阿森纳队能否夺取小组第一)的几率抽到一支顶级豪门,这个几率可谓是太大了。当然,国米也有理论上的希望抽到沙尔克04或者是顿涅茨克矿工这样级别的对手,但是必须指出,自从普拉蒂尼这名欧足联主席上台后,类似的“签运”从来没有落在意大利球队的身上。

  2007年普拉蒂尼成为欧足联主席前,意甲偶尔能够抽到好签,国米时常在1/8决赛碰到波尔图、阿贾克斯这样的球队,AC米兰也偶尔会碰到凯尔特人、布拉格斯巴达这样的对手。可是普拉蒂尼推行的是“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球队享受欧冠蛋糕”,因此意甲球队只要是夺取小组第二,势必将进入强强对话。07-08赛季,国米1/8决赛碰到利物浦、罗马1/8决赛碰到皇马、AC米兰1/8决赛碰到阿森纳,米兰双雄都被淘汰,罗马好容易晋级,可惜1/4决赛又抽到了曼联……08/09赛季,罗马碰到阿森纳,国米碰到曼联,尤文碰到切尔西,意甲三强惨遭“灭门”。09/10赛季节最为讽刺,米兰双雄小组第二出线后,碰到了曼联、切尔西,而佛罗伦萨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5个可能的对手4个不是传统豪门的前提下,偏偏紫百合军团就抽中了拜仁慕尼黑……

  从普拉蒂尼的执政思路来看,他一方面强调让小国弱旅在欧冠中走的更远,分到更多的收益;另一方面,为了保证欧冠的赢利提升,他要在淘汰赛制造看点,所以那种越受世人关注、越有看点的比赛,越容易成为事实。因此,国米很可能抽到皇马或者巴萨这样的球队,因为如果国米抽到皇马,穆里尼奥就将返回梅阿查,而斯内德也将返回伯纳乌球场对决卡卡,这样的对决当然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而如果国米抽到巴萨,不但是双方上赛季交锋的复仇战,更有着埃托奥回归诺坎普、斯内德对决夺取了自己金球奖的巴萨球星的鏖战。对于国米来说,无论碰皇马还是碰巴萨,都是看点极多的比赛,都有可能“被制造”出来。

  当然对于国米来说,小组第二出线未必是世界末日,毕竟去年穆里尼奥就是小组第二出线并成功夺冠的。可是如今贝尼特斯想要复制这一奇迹,就必须尽快调整国米的状态,用意大利媒体的话说,今天0-3完败的这支球队,是让人看不到一点冲过1/8关卡的希望的。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