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五日前瞻:希金斯马奎尔德比大战 艾伦遭遇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2月08日09: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将血拼同胞马奎尔,而惊险战胜丁俊晖的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将与宾汉姆争夺一张四强的入场券。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因为“涉赌门”被禁赛6个月,新赛季他错过了多站排名赛,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到第四。不过随着11月禁赛期满,“巫师”显示了不俗的状态,他在EPTC第五站中轰出单杆132分,战胜实力不俗的墨菲,获得冠军,凭借这一站赛事夺冠,希金斯得到10000欧元奖金和2000个积分,世界排名超越马奎尔攀升到第三位。

  今年的英锦赛是希金斯禁赛六个月复出之后参加的首个正式积分排名赛,首轮对阵胖子斯蒂芬-李,在上半场比赛中巫师开局便连续轰出两杆过百,而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全部是一杆解决战斗,最终希金斯以9-6战胜对手,用一场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彻底回归。随后的第二轮,希金斯再接再厉以9-8绝杀多特,打进八强。

  1/4决赛,希金斯的对手是苏格兰同胞马奎尔,后者在本次比赛展示出不俗实力,上一轮以9-7力克“小丑”塞尔比。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希金斯胜多负少略占上风,两人最经典的比赛要算是07年世锦赛半决赛,当时希金斯尽管以10-14落后,但在最后一节比赛状态神勇,打了马奎尔一个7-1的高潮,最终以总比分17-15实现翻盘,进军决赛。但是08年英锦赛的1/4决赛,马奎尔以9-7复仇希金斯,从而晋级四强。

  从双方目前的状态看,希金斯尽管遭受了6个月的禁赛,但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手感依旧出色,上赛季“巫师”连续打进排名赛的赛强,表现极其稳定。今年,希金斯延续了这一良好状态,解禁后在EPTC获得了一冠一亚的优异成绩,在赛前的夺冠赔率上,希金斯仍然高居第二。相形之下,马奎尔在07年经历了巅峰期后开始进入低迷,2008年至2010年仅有四次进入排名赛半决赛,同时祖父的去世也对其的士气造成了不小打击。所以整体来看,希金斯略占上风,然而如果不能及时走出赌球的阴影,这场比赛将变得胜负难料,只要在开局抢得先机,马奎尔并非没有机会。

  另一位1/4决赛,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的对手是宾汉姆。近两年,艾伦进步显著,不仅世锦赛表现出众,多次轰出单杆过百,而且在本届英锦赛发挥强势,尤其是上一轮顶住了中国神童丁俊晖的强势反击,最终顶住压力在决胜局战胜对手,打进八强。宾汉姆可谓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先后战胜“火箭”奥沙利文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继2005年后再度闯进英锦赛八强。

  艾伦的进攻火力不容置疑,其缺憾就是防守和发挥的稳定性上,此役对垒宾汉姆,艾伦要想取胜的前提就是要保持强劲的进攻火力,如果能在防守和母球的走位上再下一番功夫,艾伦有望取得佳绩。对于宾汉姆来说,轻装上阵的他正是因为良好的心态,先后爆冷战胜奥沙利文和傅家俊,目前的他心态平和,手感颇佳,如果延续前两轮的状态,有望继续扮演黑马角色。(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