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英格兰申办失败“刺杀”布拉特 无优待伺机逼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08日05:48
  “刺杀”布拉特

  布拉特

  12月2日那个苏黎世湖畔的夜晚,至今让申办世界杯失败的英国人记忆犹新,或许就像俄罗斯人嘲讽的那样:“英国人并非无法接受失败,只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失败。”首轮出局、仅得两票,这些现实让向来高傲的英国人顿感颜面尽失。短暂的错愕后,英国方面似乎集体迸发了复仇的火焰,随之而来的是他们的“刺杀行动”瞄准的对象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他是一个大色魔

  取消优待

  伺机逼宫

  媒体“妖魔”化

  他是一个大色魔

  英国人的报复行动实际上从上周就开始了,他们指责卡塔尔是通过向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行贿,才最终获得了世界杯主办权。要知道,卡塔尔可是申办的2022年世界杯,跟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居然也被抨击。英国人的目的其实很清楚,就是把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的名声搞臭。

  昨天,英国《太阳报》更是暗示,布拉特接受了其他申办国的“色诱”。该报称:74岁的布拉特据说曾私下告诉伦敦市长,其他申办国家向他展示了很多美艳的女人,他对此“印象深刻”。《太阳报》还继续挖布拉特的老底:这位国际足联的“老板”曾担任过另一组织的头儿,发起一项号召女人们穿性感长筒袜的运动,据称在申办过程中他曾说:“我见识了很多美丽的女人。”而布拉特本人清楚自己的权力能带来什么好处,《太阳报》称,在10月份和伦敦市长约翰森的一次会面中,布拉特曾对市长说:“如果放着权力不用,那你还要权力干什么?”

  官方行动化

  取消优待

  伺机逼宫

  单单动嘴皮子显然不是英国人的作风,事实上,他们的实际行动一点儿都不慢。近日,伦敦市长博里斯·约翰森表示,虽然他曾承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给布拉特及其亲属在世界著名的伦敦多尔切斯特大酒店预留价值1千英镑一晚的房间,但在英格兰遭遇羞辱后,他取消了这个待遇。

  与此同时,英足总秘书长霍恩公开呼吁对申办程序进行改革,在英格兰投入申办的1500万英镑打了水漂后,他们呼吁以后的申办程序要进行精简。而英格兰申办团团长安森则批评国际足联的官员,他们借着考察之名,在世界各地到处白吃白玩。

  据悉,英足总秘书长霍恩已经亲自出马,他计划召集其他国家的足坛要员,掀起针对国际足联的改革浪潮。在申办中饮恨的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足坛人士成为霍恩首批争取的对象,其目的是在明年FIFA主席换届选举中拆布拉特的台,并将合适人选推上主席宝座。

  美澳等落选国

  纷纷加入“亲英同盟”

  谁最终被抛弃?

  反应

  美澳等落选国

  纷纷加入“亲英同盟”

  在足球世界,英国绝对算得上“老大”级别。当“老大”跳出来发难后,身后的一帮小兄弟自然也无所顾忌了。澳大利亚、美国等足球界“发展中国家”连日来也纷纷向国际足联和布拉特发难。

  昨天,澳大利亚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顾问豪尔吉陶伊表示,澳大利亚之所以未能申办成功,最主要的原因估计是足联执委“不干净”。澳大利亚花费了4500万美元用于申办,最后仅仅赢得了1票。豪尔吉陶伊讽刺说:“我们犯下的最致命的错误是,我们玩得太干净了。”

  此前在威廉希尔的赔率上,美国列在第一,卡塔尔第二,最终卡塔尔以14比8击败美国胜选。对此,美国方面质疑声音相当大,国际足联的美国籍委员查克·布雷泽直接挑衅卡塔尔:“你可以给一个体育场装冷气,但我不知道你如何能给整个国家装上冷气。”

  观察

  谁最终被抛弃?

  如果说12月2日之前,BBC播出国际足联执委受贿的节目仅仅是“不小心”,那么在12月2日申办结果最终出炉之后,整个英格兰就陷入了一种“病态”之中:老觉得别人亏欠了自己。于是,英格兰从媒体到足总,再到整个足球圈,干脆将FIFA和布拉特列为自己的对手。

  但事实上,虽然现在有个别国家站在英国人一边,但他们的力量显然还不足以改变世界足坛的秩序,加之利益不同,谈何与国际足联对抗?或许正如了解内情的法国《队报》所说的那样:“或许最后被足球抛弃的,是现代足球鼻祖。”

  其实,许多专家认为,在BBC播出《全景》节目之后,英格兰的失败就已经被注定。《队报》认为:“此前《星期天泰晤士报》设套让两名执委失去投票资格,其实已经激怒了布拉特,而BBC的《全景》节目更是彻底让英国失去了执委的支持,失败的宿命已经被注定了。”

  的确,BBC《全景》节目中,记者詹宁斯说的那些事情,是FIFA和瑞士法院在2009年就已经盖棺定论的。所以当BBC以“打黑斗士”的形象出现,并且在世界杯申办结果出炉之前播出时,让人怀疑他们究竟是为了打黑,还是以哗众取宠换取收视率。

  正如当下,《太阳报》暗示布拉特被俄罗斯以美女收买其实毫无根据,所有的证据实际上都来自于布拉特的只言片语,俄罗斯媒体认为:“如果布拉特愿意,他甚至可以控告《太阳报》诽谤。”

  记者 张斯瑜

  作者:张斯瑜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