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夸海口欲重返世界前三 冬训苦练要重回巅峰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2月08日14:37

  冬天来临,也意味着体育界的冬训工作即将开始。在广州亚运会再度成为焦点后,刘翔对今年的冬训寄予了很多的期待,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能否重新崛起,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今年冬训的细节完成情况,因此,一向“懒惰”的他也主动表示,这个星期要收心“好好训练了”。

  对刘翔来说,别人的伦敦备战周期是四年,而他的周期只有两年都不到。所以同样参加了会议的李国雄一回到基地就说,“新周期要迎接新挑战,任重道远。”确实,在重新找回信心之后,刘翔对于新周期有很多的期待,韩国的世锦赛、伦敦的奥运会,他都想有所表现,这无疑也是给了教练组极大的压力,最直接的就是冬训。“我希望通过今年的冬训,能够找到以前巅峰期的那些感觉。”刘翔在广州时表示。

  尽管广州亚运会跑了13秒09这样出人意料的好成绩,但无论是刘翔还是孙海平,在冷静之后都能找到动作上的瑕疵,比如攻栏腿的下压、栏间的捣步等等,在亚洲他自然已是无敌,不过这在遇到真正的高手时,这些细节都会显出差距来。“他现在力量已经很不错了,之前脚伤还比较厉害的时候,总跟我说,‘我觉得自己全身有劲儿,就是使不出来’,现在脚伤恢复得不错,是到了处理细节的时候了。”刘翔父亲告诉记者说。而今年的冬训,刘翔正是想优化这些细节——重返世界前三、抢回世界纪录,这些“海口”已经出去了,他不想让这些成为空谈。

  当然,现在的舆论环境对于刘翔也相对要宽容、宽松了很多。国足训练时,身后有一条“超越刘翔,从我做起”的横幅在网上疯传,尽管最后证明这其实是当地田径队留下的横幅,并不是国足主动提出的口号,但这个趣事却让很多人意识到,刘翔仍是中国体育界的旗帜性人物,他的真正东山再起,也被无数的人关注和期待。

  □ 蒋林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