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新赛季投入5000万 签约科西安三年剑指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8日20: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江苏舜天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斯洛伐克人科西安走马上任。此举也意味着,经历了人事动荡的舜天俱乐部,正式开始准备2011赛季的备战工作。发布会上,科西安入乡随俗,用中文问候了来宾,“你好,我是科西安!”中文的开场白赢得现场的好感。科西安明确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我很高兴接受挑战!”

舜天洋教头发布会秀中文(查看组图)

  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十二五期间,舜天队应该晋级亚冠赛场。“我们与裴恩才三年合约到期之后,俱乐部内部进行了讨论和思考,最后大家决定请外教,目的是追求更高的层次和突破。因为,随着足球环境的改善,我们应该走请外教的路子,利用外教给我们带来新理念,并最终完成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如此解释了选择科西安的深层次原因。

  按照集团的规划,舜天新赛季投入5000万,目标是保八争六,未来三年争取打入亚冠赛场。

  舜天开始是按照经纪人提高的一份50人大名单进行选择的。杨晨否认了科西安曾经是自己恩师的说法,舜天是根据自己的选帅原则进行选择的:首先必须有高层次的执教经历。在五大联赛、或者国家队执教的经历,还要有海外执教的经历;其次必须要注重团队精神;第三希望能合作沟通,而不是固执己见。第四是要帮助俱乐部培养本土新人;第五必须有长期合作的意向。最终,经过面对面接触,舜天选择了科西安,昨天晚上,双方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谈判,签订了2+1的合同,即签约2年,第三年舜天优先选择权。

  科西安对于自己的中国之行充满期待,他表示,三个原因促使他选择这次冒险之旅:“首先是因为我有一个中国杨做我的助手;其次是因为中国杨告诉我俱乐部的整体构架、未来规划。俱乐部不仅仅只是要求成绩,而且要求我培养本土年轻球员,这符合我的思路和特点。任何一个豪门,花钱买大牌,很容易取得好成绩,但这不是我们追求的。”最后科西安强调说,“实现这一切,我需要时间。”尽管发布会上,科西安拒绝回答他的中国之行和夫人有什么关系的话题,但发布会后,记者直接采访了其夫人,夫人微笑着透露了自己曾经来过中国,喜欢中国,并支持他最终做出了选择,“一年多前,我曾经来到中国过,跟随一个旅行社来中国的,在北京、苏州等地方旅行了21天,中国现代化的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

  不过,科西安也许不明白的是,等待他的将是一个亟待重建的球队。因为裴恩才的离开,也意味着这支球队将推倒重来。相对河南等俱乐部高调宣布签约黄希扬等实力派新人之际,目前舜天俱乐部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尚未有给力的消息,据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介绍,“今年内援转会市场比较困难。跟往年相比,今年情况有些特殊,内援普遍价格高,大家都在抢,舜天很早就启动引援程序,具体人选目前不适合透露。”

  而外援的引进,俱乐部希望通过科西安的履历发挥作用。科西安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目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中,有8名队员是我在青年队带过的。我明天开始正式进入球队,了解球队状况。我会根据球队位置需要,再决定引进的人选。”(文章)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