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黎兵成中方惟一国奥助教 杨晨签约江苏遗憾错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9日01:03

  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已经没有悬念!经过两天谈判,中国足协已与老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且草签了一份工作合同,目前正在等待总局的正式批复。同时,成都谢菲联前任主帅黎兵将出任国奥助理教练,成为教练组中惟一的中方教练。

  老布签约 最快周六宣布

  经过两天谈判,中国足协昨天与布拉泽维奇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且草签了一份工作合同,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如果总局的批复能够在周五下班之前到达足协,中国足协将在本周六(12月11日)对外宣布:布拉泽维奇成为国奥队新任主教练。

  据悉,足协高层7日晚与老布及其经纪人坐在一起就合同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谈。为了能让老布提前进入角色,足协把参加此前每一期国奥集训的球员名单以及其他适龄球员、甚至是国青队的名单都提供给了布拉泽维奇。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提供的这些名单只是参考,“老布绝对有权根据自己的观察在所有适龄球员之中进行挑选”。

  充分放权 洋助教也大牌

  国奥队教练组同时确定,老布自带的两名助手是体能教练尤季奇与守门员教练伊万,中方教练则是黎兵。

  值得一提的是体能教练尤季奇来头不小,他曾是2002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在韩日世界杯上,他带领球队1胜2负没能小组出线,不过克罗地亚队当时击败了意大利队。他还曾率智利的一支球队夺过1991年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1996至1997年尤季奇执教过沙特希拉尔队,很了解西亚足球,率队夺过亚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

  中方教练人选这个最大谜团也在昨天揭开,成都谢菲联前任主帅黎兵出任国奥助理教练,成为教练组中惟一的中方教练。只设一名中方教练,也表明布拉泽维奇将是迄今为止权限最大的国字号外籍主帅。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曾表态,“充分放权给洋帅”。

  已签江苏 杨晨遗憾错过

  按照中国足协初步想法,国奥队教练组中将有3名中方教练,老布要负责对他们的传、帮、带。不过双方谈判过程中,考虑到老布已带两名助手到队,加之未来国奥队将有复合型服务团队配合执教,因此最终决定中方教练班子缩编,只进一名中方助教,暂不设中方教练组长一职。据悉,复合型教练服务团队,人员规模将在8人左右,包括负责技战术训练的教练组、技术情报搜集与分析小组、后勤保障服务组及科研医务组4部分。

  经过反复沟通,中国足协最终安排黎兵辅佐老布。足协高层透露,足协方面联系过的3名中方教练分别是杨晨、黎兵和成耀东。第一人选、北京籍球员杨晨之前已和江苏队签约成为助理教练,因此足协只能起用第二人选黎兵。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