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巴萨“童子功”羡煞全欧洲 实现与一队无缝对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9日05:50

  国家德比5比0横扫皇马,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包揽金球奖前三……最近10天,巴萨和拉玛西亚青训营再次成为整个欧洲足坛搜索的热门词汇,就连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和喀山红宝石的鸡肋比赛,也能占据西班牙体育媒体的头条。在近两年欧冠赛场,巴萨首次击败红宝石(巴萨此前三场对阵红宝石1负2平),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昨天先后派上5名二队球员。“拉玛西亚‘猎杀’了红宝石。”就连马德里当地媒体《马卡报》也在关注丰塔斯、蒂亚戈这些拉玛西亚3.0版本。

  23岁皮克当上队长

  5个新面孔平均21.2岁

  “如果不是一个资深巴萨球迷,或许今天比赛中很多球员的名字都不容易搞清楚。”《每日体育报》拿到巴萨出场名单后开起了玩笑。22岁的丰塔斯、22岁的蒂亚戈、21岁的霍纳森加上替补出场的19岁小将巴特拉和23岁的巴斯克斯,昨天首次出战欧冠的巴萨5名二队小将平均年龄只有21.2岁,事实上20岁的博扬仅比巴特拉大了1岁,只不过由于博扬最近几年在巴萨一线队中奠定了自己的位置,才没有被视为新人,“可惜瓜迪奥拉没有让博扬佩戴队长袖标,否则欧冠最年轻队长纪录就将属于巴萨。”《每日体育报》其实无需扼腕,此役担任巴萨队长的皮克,年龄也不过只有23岁,“我不想让博扬从压力中释放出来。”瓜帅如此解释。

  “我满怀希望参加比赛,赛前或许有些紧张,上场之后一切都变了,跟队友们在一起,一切都非常轻松。”第一次代表巴萨参加欧冠比赛的丰塔斯是如此形容自己首秀的,“我有一种得心应手的感觉。”第51分钟,巴萨开出战术角球,丰塔斯接应蒂亚戈传球,门前抢点首开纪录,在首场欧冠比赛就取得进球,丰塔斯将其形容为梦幻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最好的情况了,再好不过了。”二队中年龄最长的球员巴斯克斯,终场前推射破门帮助巴萨2比0锁定胜局,这是巴萨两年欧冠小组赛和喀山四场比赛中首次取胜。

  《马卡报》:巴萨青训营

  与一队实现无缝对接

  一场比赛中出现5位来自二队的小将,可以归结为巴萨在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后保存实力,另外一个不可否认的因素是,瓜迪奥拉对于二队年轻球员的了解。佩普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教鞭前挂帅拉玛西亚,现在一线队中,佩德罗正是瓜帅在二队中的爱将,“我很满意这场比赛,年轻人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他们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瓜迪奥拉赛后特地提到了巴斯克斯,“他和法布雷加斯、梅西是同一批的球员,只是由于伤病,才没有达到很高高度。”

  算上皮克、布茨克斯、梅西、赫弗伦和博扬,瓜迪奥拉本场比赛总共派上了10名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巴萨展现了青训营的能量与潜力。”年轻人的表现不但征服了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就连一向与巴萨交恶的马德里媒体《马卡报》也感慨,“对于在一队该怎么踢球,年轻球员也有着完美的理解。巴萨整个俱乐部都练一种踢法,奉行一种足球哲学,让青训营成员可以与一队实现无缝对接。”

  本周一,拉玛西亚“产品”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成为金球奖前三名,让金球奖评选主办方《队报》也忍不住感慨,“无论是哈维、梅西还是伊涅斯塔得奖,这都是拉玛西亚的胜利,这也是对一种足球风格的奖励,一种对足球的理解的奖励。”作为拉玛西亚1.0版本的代表,31岁的哈维极有可能获得今年金球奖,伊涅斯塔、梅西、皮克这批拉玛西亚2.0版球员已经成为巴萨脊梁。无论是成绩和荣誉,拉玛西亚都已经成为一种传承,这样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都能吸引《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这样的西班牙体育媒体关注,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外界对于下一批拉玛西亚球员的期待,“巴萨球员在俱乐部控球哲学的指导下,形成了一个整体,二队的球员也渐入佳境,证明了拉玛西亚是大有前途的。”《每日体育报》已经开始为蒂亚戈、丰塔斯们造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