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欧冠-小老虎纳斯里救主 阿森纳3-1小组第二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12月09日05: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3点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森纳主场3-1战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上半场范佩西点球首开记录,下半场沃尔科特和纳斯里5分钟内连下2城,游击队一度将比分扳为1-1,萨尼亚结束前5分钟被红牌罚下。另外一场比赛矿工队主场2-0战胜布拉加夺得小组头名。这样阿森纳成为第四支晋级淘汰赛的英超球队,这是他们连续11年晋级16强。他们有可能在淘汰赛当中遭遇皇马、巴萨或者拜仁等强队。

  在本轮比赛之前,小组赛2连败的阿森纳既有夺得小组第一,也有沦为小组第三的可能,而刚获得国内联赛半程冠军的游击队1分未得,早早确立了小组垫底位置。本场比赛,范佩西一年多来首次在此项赛事首发,德尼尔森在后腰位置取代威尔谢尔,吉布斯顶替告病的克利希,上轮联赛与队友斯奎拉奇撞头受伤的科斯切尔尼已经无恙,但乔鲁、维尔马伦、法布雷加斯、迪亚比伤缺。游击队相比首循环主场1-3不敌阿森纳的阵容更迭了3名球员。

  第3分钟,阿尔沙文突破到了禁区里面脚后跟回敲,皮球被游击队左边后卫拉泽夫斯基拦截,纳斯里将将错过。第8分钟,游击队中后卫克里斯塔季奇后场断球形成反击,过掉了亚历山大-宋直塞找巴博维奇,科斯切尔尼铲球破坏险情。第10分钟,萨尼亚右路突破起球到中间,范佩西停球时稍稍处在了越位位置。

  阿森纳第13分钟首次形成射门,纳斯里接范佩西中路的分球做给右翼萨尼亚,萨尼亚第一时间传中,查马克展示了惊人的滞空但头球顶在了边网上面。第15分钟,吉布斯在防守时扭伤了脚踝被担架抬下,但他很快回到了场上。第19分钟,纳斯里右边线上带球,与萨尼亚撞墙配合后横敲中间,前点包抄的范佩西就在小禁区内撞射偏出。

  第21分钟,阿尔沙文过顶挑传,查马克胸部停球接应的时候拽人犯规。第24分钟,此前受伤的吉布斯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埃布埃入替。第30分钟,亚历山大-宋禁区右侧拿球挑传中间,范佩西背对球门拿球准备转身的时候被尤万诺维奇绊倒,意大利主裁判塔利亚文托果断判罚点球,范佩西左脚主罚命中,1-0。这是范佩西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上一次他在欧冠进球是15个月之前的小组赛。

  第34分钟,埃布埃左路摆脱2人下底传中,防守球员抢先解围。游击队第37分钟首次形成打门,塞拉利昂中场米多25码外远射偏出。第40分钟,巴西前锋克莱奥反越位到了禁区右侧边缘,回敲找队友的时候被科斯切尔尼拦截。第44分钟,克里斯塔季奇后场头球冒顶,范佩西拿球到了禁区里面右脚横敲,可惜皮球太靠近查马克身后,这样的球没法停稳。

  易地再战。第46分钟,德尼尔森直塞禁区,查马克中路摆脱了防守球员但第一下停球没能把球停稳。第48分钟,阿尔沙文中路斜传,德尼尔森左路传中球打在范佩西身上落在纳斯里跟前,纳斯里劲射高出。游击队第52分钟意外扳平比分,来自左路的一次进攻,伊里奇接莫雷拉传球交给中路的克莱奥,克莱奥禁区前沿拿球的时候斯奎拉奇正往回跑,等他上前封堵对方的射门正好打在他的腿上反弹入网,1-1。游击队小组赛仅有的两个进球都在阿森纳身上取得。

  第58分钟,游击队的任意球落到禁区边缘的伊里奇脚下,伊里奇劲射直接去到看台。第63分钟,阿森纳的角球造成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球脱手,他转身将球拿稳。温格第67分钟换人,沃尔科特替下阿尔沙文。第70分钟,克里斯塔季奇禁区前沿侵犯沃尔科特被黄牌警告,范佩西左脚射门越过人墙,门将把球托出横梁。角球落到后点的亚历山大-宋脚下,宋抽射远角偏出。

  第73分钟,萨尼亚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前点的尤万诺维奇鱼跃解围正好落到沃尔科特脚下,沃尔科特腹部停球右脚破门,2-1!温格第76分钟换人,本特纳替下查马克。第77分钟,亚历山大-宋与本特纳禁区弧附近踢墙配合,宋把球交到了禁区边缘的纳斯里脚下,纳斯里左脚一抹,右脚顺势推射,3-1!纳斯里近4场比赛打入4球,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12个。

  差不多同时间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顿涅茨克矿工1-0领先布拉加。第83分钟矿工队扩大比分锁定小组头名。与此同时在酋长球场,沃尔科特右路反越位横敲找范佩西,门将把球截获。第85分钟,萨尼亚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在禁区边缘拽倒拉泽夫斯基,结果被红牌直接罚下。佩特洛维奇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扑出。第9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下底传中,本特纳中路没有让给后插上的范佩西,他选择转身射门但踢在了防守球员身上。

  阿森纳(4-4-2):21-法比安斯基/3-萨尼亚、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吉布斯(24’27-埃布埃)/8-纳斯里、17-亚历山大-宋、15-德尼尔森、23-阿尔沙文(67’14-沃尔科特)/10-范佩西、29-查马克

  游击队(4-2-3-1):88-斯托伊科维奇/15-萨维奇、13-尤万诺维奇、20-克里斯塔季奇、18-拉泽夫斯基/8-佩特洛维奇、4-米多/25-巴博维奇、10-莫雷拉、22-伊里奇/9-克莱奥

  顿涅茨克矿工2-0布拉加

  矿工队首次杀入欧冠淘汰赛,布拉加将参加欧罗巴联赛。第78分钟,矿工队表现最活跃的两名球员塞尔纳和拉特前场配合,由后者劲射破门,1-0。第83分钟,进球功臣拉特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阿德里亚诺轻松推射空门,2-0。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