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小罗首发恐成圣西罗绝唱 桑巴王微笑着告别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12月09日07:16

    搜狐体育讯 0比2负于阿贾克斯的结果,对于AC米兰来说似乎并不重要,上轮结束后他们就已经锁定小组第二晋级16强。不过对于小罗来说,本场比赛或许有着别样的重大意义。如果按照意大利媒体的传闻分析,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小罗最后一次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圣西罗球场,明年1月,这位米兰城昔日的王者很有可能脱下红黑战袍,告别意甲赛场。

  回顾本赛季的历程,当伊布登陆圣西罗的那一瞬间,小罗的心头就浮上了一片阴云。也许两人的位置并不重叠,但上赛季桑巴舞王贵为米兰进攻核心,扛把子的地位无人能及。如今,伊布魔王驾到,新旧老大之争一触即发。阿莱格里也曾考虑让小罗和伊布同时首发,但这样的三叉戟阵型只是浮云,其实用功效远远逊于华丽外表。一开始米兰并未放弃对于小罗的任用,但在续约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巴西人接连曝出“泡吧门”事件,这让他被扣上了“无职业道德”的帽子。在重返巴西国家队与阿根廷踢了一场友谊赛后,小罗回到米兰城立即投身夜店玩到凌晨。随后米兰媒体的一则消息,让小罗与米兰的缘分基本告终。

  在伊布和罗比尼奥的配合渐入佳境之时,从加利亚尼到阿莱格里,都已经在公开场合表示,米兰不会和小罗续约,如果有球队看中他,桑巴舞王甚至可以在明年1月冬季转会期离开。阿莱格里甚至放话:“他立即消失都行,不会对米兰造成任何影响。”如此坚定的言行,堵死了小罗留守米兰的最后一线希望。

  此前的4场比赛(3场意甲1场欧冠),小罗均以替补身份出战。除了和布雷西亚的比赛踢了21分钟外,其余三场都是在最后5分钟被换上来打酱油。和阿贾克斯战前,阿莱格里明确表示,伊布将得到轮休机会,而小罗则终于首发登场。全场比赛,小罗在前场比较卖力,一共送出4次攻门,但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内。最有威胁的时刻出现在第38分钟,罗比尼奥右路传中,小罗罕见地尝试头球攻门,可惜球顶得太正,最终被斯特克伦博格挡下。意大利天空体育台感叹道:“小罗竭尽全力,但同时他也在享受这样的时光。”言下之意已经昭然若揭:小罗在圣西罗的时间已经开始倒数,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米兰城告别。

  翻看AC米兰的比赛日程,在圣诞假期到来之前,红黑军团还有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罗马。不过在目前阿莱格里的心中,4312阵型是王道,伊布和罗比尼奥的锋线搭档是正选。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和罗马一战小罗没有首发的可能。这也就意味着,本场和阿贾克斯一战极有可能是小罗最后一次以首发身份出线在圣西罗球场。如此一来,以告别的心情出战,小罗在比赛结束后微笑着对球迷鼓掌的细节也就不难理解。

  当然,凭借小罗的名声和实力,找到一个新的东家根本没有难度。巴甲弗拉门戈、科林蒂安等队均向其发出召唤,而包括利物浦在内的诸多欧洲豪门也渴望小罗的加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罗明年1月离开圣西罗已经基本敲定。虽然今天没有入球,但小罗却在他最后一次代表AC米兰主场首发的比赛中竭尽全力。他也应该得到所有球迷的尊重,毕竟之前,小罗曾为米兰攻入一个又一个精彩而又关键的入球。(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