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罗比尼奥卖力加固主力位置 单车男全面接班小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12月09日07:17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和阿贾克斯一战,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结果来看,红黑军团的战意都不言自明。在出线无忧的情况下,米兰将士明显只是在走过场。不过在红黑阵中,有一位球员却表现得特别卖力,他就是罗比尼奥。在小罗迅速淡出的背景下,罗比尼奥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今天他也希望用行动向阿莱格里证明,他有一颗永远争胜的心,值得所有人信任和期待。

  翻开本场AC米兰的数据,皮尔洛奔跑11618米排名米兰首位,罗比尼奥仅有7643米,在首发的球员中他的跑动距离仅比门将阿梅利亚和因伤下场的弗拉米尼多。此外无论是射门、传中还是一对一对抗和防守拦截,罗比尼奥的数据均排名靠后。如此惨白的一份答卷面前,为什么罗比尼奥依然在赛后得到了意大利天空体育台的褒奖?事实上,态度决定一切!

  一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第63分钟,罗比尼奥左路突袭,此时球已经远远滚去,即将走出底线。就连阿贾克斯的后卫也已经提前放弃,但罗比尼奥却没有。他一路狂奔追赶而去,就在球滚出底线的刹那,罗比尼奥脚后跟停球成功。随后已经冲出赛场的单车少年转身拿球传中,这时阿贾克斯的后卫才缓过神来。遗憾的是,同样缺乏准备的安布罗西尼在禁区内仓促攻门,球被后卫封堵,一次绝佳机会就此丧失。

  意大利天空体育台认为,这个过程证明了罗比尼奥如今的自信与勇气。即便这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即便他的队友都在走过场,但罗比尼奥依然全力以赴。原因很简单,在加盟AC米兰的初期,罗比尼奥顶着太多的光环,但却始终坐在替补席上待命。意大利媒体曾认为罗比尼奥的风格和米兰无法融合,甚至认为这时加利亚尼的一次引援败笔。直到最近一个阶段,在小罗淡出主力阵容,帕托重伤休战的情况下,罗比尼奥终于得到机会。如此来之不易的首发位置,单车少年自然不会让他溜走。这样说来,今天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

  上轮意甲联赛,罗比尼奥的入球帮助AC米兰大胜布雷西亚。在入球之后,单车少年跑向场边和小罗庆祝,后者摸了摸他的头。这一幕似乎象征着巴西新老王者的更替,在小罗即将离去的之时,罗比尼奥也在努力争取上位,顺利接班自己的巴西前辈。而在阿莱格里看来,罗比尼奥虽然没有小罗对于进攻组织的把握力和敏锐的大局观,但他的边路突袭坚决,速度快冲击力强,这些是小罗所无法比拟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罗比尼奥今天在数据上平平淡淡,但却依然在场面上得到认同的原因。

  本赛季将近走过一半,AC米兰欧冠晋级16强,意甲赛场高居榜首,这样的成绩让阿莱格里开始考虑灿烂的下半赛季。而罗比尼奥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稳步上升的格局,渐渐承担起更加重要的进攻作用。如果他能够成为伊布最得力的助攻,那么AC米兰的攻击威力还将提升。《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加兰多称:“只要罗比尼奥找回状态,人们会很快忘记小罗。”现在看来,这一幕正在悄然上演。(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