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意甲欧冠三强集体低迷 锁定第四联赛陷恶性循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7:18

    搜狐体育讯 在欧冠最后一个比赛日,意甲球迷的心情都很失落。意大利三强集体不胜,其中米兰、国米都是遭遇羞辱性的溃败。固然三强的集体不胜没有困扰三队的小组出线,可是若从其他的角度去解读这种结果,那么不得不说,这样的状况持续下去,意甲夺回欧洲第三联赛的希望已经彻底破灭了!

  本轮赛事,国米在还有希望夺取小组第一的前提下,提前放弃了比赛,雪藏了包括斯内德、卢西奥在内的许多主力,贝尼特斯在不来梅的面前向球员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来了就没想过要拿分。最终,主场作战的不来梅在卫冕冠军面前成为主角,尽管门框帮助国米,但不来梅仍旧迫使奥兰多尼三次从门线内捡球。输掉0-3后,国米主帅贝尼特斯才发现,原来在另一个场地上特温特狙击了热刺,这就意味着国米今天拿下比赛就能夺取小组第一。可是呢?国米却提前放弃了!

  相比之下,米兰的比赛结果虽然不影响球队的出线以及排名(米兰本轮前就锁定了小组第二),但是红黑军团毕竟是主场作战。可是阿莱格里虽然派上了不少主力,但是红黑军团却输了一个0-2,若非门将表现神勇,米兰本有可能输掉更大的比分!其实米兰虽然雪藏了伊布,但是派上的球员并非全无战力,阿贾克斯也不是强到让米兰主场作战也只能溃败的地步,关键在于球员们对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毫无欲望,没有一丝一毫为尊严而战、为球迷而战的心思,所以球队溃不成军也就不奇怪了。

  另一支意甲球队罗马则没有拿下克卢日队,仅仅是1-1与对手战平。当然,罗马被弱旅克卢日逼和也是有原因的,毕竟罗马平局就能确保出线。但是面对一支战力很差(主场都能0-4被拜仁血洗)的球队,罗马在一度取得领先,听到拜仁慕尼黑大比分领先出线竞争对手巴塞尔的消息后,罗马出现了明显的松懈,最终弄丢好局,还是这个夜晚不太和谐的一幕。

  从短期利益来看,三队没有取胜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三队都小组第二出线了,成功晋级16强。但是从长期利益来看,意甲球队这种只要没有实际利益就一定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还是给整个联赛埋下了隐患。

  首先,最直接的隐患来自于意甲的欧战积分。本轮之前,5年欧战积分59.123的意甲已经滑落到欧洲第四,落后66.270的德甲达到7分多,一旦无法在本赛季内追回这7分的差距,那么从2012-13赛季开始,意甲就只剩3个欧冠名额了。如何追回这7分差距?只有出击欧战的每一支球队都全力以赴,不管比赛是什么性质都必须全取3分。可是事实是,意大利的球队在欧冠赛场上都不愿意拿那些没有实际意义的积分,在欧联杯赛场上也出工不出力,这样下来,意甲不但追不上德甲,甚至面临着被法甲反超、沦为欧洲第五联赛的危险!

  再者,从米兰双雄、罗马自身的情况来看,输掉这样的比赛,会导致这些球队自己的欧战积分滑落。这样,来年三队更加无法在欧冠小组赛抽签时抽到种子队。这些年来,意甲球队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无法被分为种子队后,小组里总有一支强大的球队,而意甲球队总是拿小组第二,从而导致欧冠1/8决赛提前遭遇强强对话,进一步影响欧战的战绩。反过来,战绩越差积分越少,越不能成为下赛季的种子队。这种恶性循环,对于意甲球队在欧战中创造好成绩形成了恶劣影响。如何突破这种恶性循环呢?尽可能多的抢分取胜本是个机会,但问题是意甲球队没有这种思维。

  无论如何,意甲目前的欧战积分急需要所有欧战参赛队来一起拯救。在这种前提下,意甲球队必须开足马力,在每一场赛事里都全力以赴。如果意甲球队总是这样“挑比赛打”的话,那么到头来意甲失去欧冠名额后,整个联赛的所有球队都将成为受害者。事不关己就不在乎的态度,最终害得其实就是自己。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