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矿工、布拉加、游击

铁卫失魂造惊魂20分钟 枪手温格时代最差怎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7:25

    搜狐体育讯 “我们的防线无时无刻不麻烦,我们进球必须比丢球更多,这就是现状,虽然我们尝试提高,却无济于事。”赛前,阿森纳前锋阿尔沙文炮轰了本队防守的脆弱,对游击队一战,糟糕的防守问题再次暴露,一度被对方扳平比分搞得惊魂20分钟,直到沃尔科特进球,才拯救了犯错的法国中卫斯奎拉奇。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正是脆弱的防线导致了欧冠此前作客顿涅茨克矿工和布拉加的连败,不过这也与温格轮换了关键球员有关,教授说,“从赛季初开始我几乎每场比赛都会进行轮换,因为我们面临欧冠每个周中比赛日之后的周末联赛都是客场。因此,当我们前往阿斯顿维拉时,面临着必须要赢的局面。如果你永远用同样的首发自然输掉比赛的几率更大。我们当时欧冠前3场拿到了9分,应该是可以控制局面的,于是想,‘好吧,我们可以轮换了’。但我必须承认,这在欧冠效果不好,但在联赛很有效果。而且我们也清楚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主场优势对出线有保障。”

  阿尔沙文并没有将所有责任归咎于防线,他认为是整支球队的问题,阿森纳本赛季25场各项赛事只有7场保住清白之身,尽管他们目前暂列英超榜首,却有可能追平温格1996上任以来最糟糕的防守纪录。在英超夺冠的3个赛季中,2001-02赛季是防守纪录最差的一次,场均失球0.95个。而本赛季,阿森纳英超场均失球1.13个,不仅远远超过,还追平了1999-2000的温格时代英超最差防守纪录。

幻灯:萨尼亚染红

  而更令人担忧的是,过去3个赛季,阿森纳防守纪录越来越差,2007-08赛季场均失球0.82个,2008-09赛季0.97个,2009-10赛季1.08个。值得一提的是,温格率阿森纳英超3次夺冠不丢球场次至少是14场,本赛季目前只有个零头:4场。

  这也带来一个问题,阿森纳是否有可能赢得英超或者欧冠?如果不能,他们是否能够从现在开始到赛季末取得明显提高。以阿森纳这样的丢球效率赛季末会丢43球,这样也可以夺冠么?从历史来看,虽有可能,但是微乎其微。曼联曾经在1996-1997赛季丢掉44球,而1999-2000赛季丢掉45球。但你不可能指望如今的夺冠对手还会像当初那样宽容。

  客观来看,阿森纳如今是用3个中卫硬撑了前1/3赛季,而这三位仁兄都还在适应英超的残酷生存环境。斯奎拉奇和科斯谢尔尼都是英超第一年,朱鲁因为膝伤休养了几乎整整一个赛季,刚刚复出。科斯谢尔尼虽然显得冒失,但毕竟才25岁,如果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加上他拥有的技术能力,是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卫。斯奎拉奇和朱鲁都已经是接近完工的成品,但他们都不在欧洲顶级中卫的行列之中。斯奎拉奇本场面对对方前锋克莱奥的突进,没有第一时间紧逼,反而想着去防身后对方插上的球员,导致中路漏出大空当,他再返身封堵射门反而帮助对方折射入网。

  防线本身就不可靠,而小将威尔希尔的存在也放大了漏洞,小威控球、传球能力强,但他在防守上还无法起到盾牌的作用,迪亚比原本是和宋联手拱卫防线的合适人选,但他受伤太频繁。这也需要费尔马伦下半赛季尽快复出。但比利时后卫至少要休到1月。温格1月转会似乎没有买后卫的计划,这也意味着费尔马伦的复出时间将是阿森纳夺冠的希望所在。只要有他在,无论和谁搭档,防线会立即稳固起来。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阿森纳防守一向羸弱,但阿森纳的进攻选择在英超也是无出其右,如果进攻火力充分,也会减轻后防很大压力。而赛季至今,也基本是靠进攻来拯救防守。

  接下来的赛程对阿森纳十分艰巨,下周一做客老特拉福德面对曼联,周六主场对斯托克城,而12月27日又一个周一将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切尔西,因此,接下来的3场球很可能决定阿森纳整个赛季的走势,更需要防线少出错。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