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皇马死亡之组创三大纪录 西媒道争八战最惧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2月09日08:03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皇马把国家德比惨败的阴影就此抛诸脑后。穆里尼奥无法指挥?多名主力伤停休战?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后没了动力?这些都无法给新战舰带来任何阻碍。欧塞尔原本还想为欧联杯资格奋力一搏,但却被睡狮猛醒般的本泽马送进了深渊。当然,C罗的表现一如既往强大。

  AC米兰本赛季崛起势头极猛,阿贾克斯是荷甲老牌劲旅,欧塞尔是上赛季法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在小组抽签之后,西媒认定皇马进入了死亡之组。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小组中,穆里尼奥率队打出了欧冠历史上的最佳战绩。5胜1平,皇马第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中拿到了16分。此前皇马历史上只有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中保持不败,03/04赛季银河战舰的战绩为4胜2平。事实上,若非助理裁判老眼昏花,皇马甚至能够历史上第一次攻克圣西罗,并以创纪录的6连胜完成小组赛。

  伊布上赛季让皇马吃过苦头,路易斯-苏亚雷斯是非五大联赛中最火的杀手,欧塞尔两翼齐飞的打法也相当具备针对性,谁都知道皇马两名助攻型边卫的身后总会出现空当。但就是在强敌如林的情况下,皇马在6场小组赛中一共只丢掉了2球,5场零封对手,这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出色的防守纪录。穆里尼奥向来以擅长打造防守体系著称,狂人的功底在伯纳乌再次得到印证。

  防守出色,并不以牺牲进攻为代价。在小组赛6轮中皇马打进15球,场均能进2.5球。在32支参赛球队中,只有拜仁和热刺进球数比皇马更多。但皇马却是欧冠改制后第一家进球破300的球队,自从92/93赛季以来,新战舰已经在欧冠中打进了303个进球。曼联比皇马多踢了11场欧冠,但进球只有292个。而以进攻犀利著称的巴萨,也只不过打进了290球而已。

  锁定小组第一,并提前出线,皇马算是完成了本赛季欧冠的初步目标。新战舰的终极目标是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不过前提是要破除八强魔咒。在所有潜在对手中,国米和里昂被《阿斯报》视为最可怕的敌人。穆里尼奥向来被欧足联视为眼中钉,皇马抽签遇到强队的可能性极大。国米虽说本赛季状态不佳,好歹有三冠王底蕴压阵。更何况,穆里尼奥对阵国米本身就足以制造出吸引无数人眼球的噱头。穆里尼奥对法甲球队战绩出色,但里昂却一直是皇马苦主。上赛季皇马被里昂淘汰出欧冠八强,白衣军团面对法甲七冠王还从未赢得过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甚至在热尔兰球场连平局的滋味都没尝到过。另外皇马还有可能遭遇罗马、马赛、阿森纳和哥本哈根,近几年红狼和枪手都曾让白衣军团无缘八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