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新赛季前瞻:强势外援主宰 广东或将被颠覆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8:04

  2010-2011赛季CBA将于明日点燃战火。新赛季CBA的主题与上赛季没有改变,“蓄力”的口号依旧。明日进行揭幕战,由浙江广厦主场迎战福建队。11日广东主场对阵浙江,12日进行第一轮的其他6场比赛,吉林东北虎男篮首轮将做客山东。本赛季多支球队引进强力外援,广厦、新疆、上海招兵买马扩大声势,不排除颠覆宏远王朝的可能。新的一轮CBA暴风,在2010年末很给力地袭来了!

  ★关键词:给力

  强势外援主宰比赛

  随着近几个赛季各队加大投入力度,纷纷引进大牌外援,使联赛变得更加吸引眼球,如今,外援已经成为CBA中一道最耀眼的风景。本赛季一向出手阔绰的山西队不追逐大牌外援,却并不影响联赛再次改写“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进程。马布里遭山西最后一刻不续约的“放鸽子”后火速加盟了佛山队,北京则选到了弗朗西斯。4年前两人同披纽约尼克斯战袍并肩作战。如今他们在CBA中将成为对手。另外,前火箭队的哈里斯(上海)和后卫麦克·詹姆斯(浙江)、前NBA骑士队的当家球星里基·戴维斯(江苏)、2004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冠军弗雷德·琼斯(广东)、前湖人旧将德文·格林(上海)、上赛季效力于奇才队的克里斯坦顿(广厦)、上赛季的老鹰中锋莫里斯(北京)、前爵士队的迪·布朗(青岛)等,将在本赛季掀起一股NBA的旋风。

  ★关键词:浮云

  广东恐难再一枝独秀

  在今年国庆期间“小月月”红遍网络后,“神马都是浮云”也随之红遍大江南北。“卫冕冠军”这一荣誉对于广东队来说,本赛季恐怕也会如浮云一般不值得一提。尽管广东依旧保持着夺冠时的基本阵容,仅有的变化就是引进了前NBA“扣篮王”琼斯,替代已经远赴俄罗斯的外援帕克,上个赛季因伤缺阵的陈江华,本赛季也将复出,补强广东队的后卫线,不过广东队实力并没有太大提升,却将面临来自新疆、上海和广厦的更强挑战。其中最有希望挑战卫冕冠军的无疑是上赛季的亚军新疆队。新疆队大肆通过引援来补充实力,放弃了上赛季表现不俗的查尔斯和艾伦,大手笔引入了两名前NBA球员辛格尔顿和昆西·杜比。内援方面引进了宋康明,外线重金签下张庆鹏,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升,冲冠的目标不言而喻。上海队虽然少了阿巴斯、蔡亮、李根等球员,但也引进了国家队中锋张兆旭和前火箭队的哈里斯。浙江广厦队放走了金立鹏,但引进了罗智和薛玉洋,实力稳中有升,且目标定为“保底前四”。四面楚歌,广东很难再一枝独秀,孤独领跑。

  ★关键词:非常艰难的决定

  江苏不得人心沦为二流

  腾讯和360的大战过程中,《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里诞生了一句最经典的台词:“我们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开赛前,江苏队也不断做出艰难的决定。一哥唐正东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宁可免费为江苏打一年,也要争取来年的自由身,目的就是为了转会年薪比江苏高出一倍的新疆队。多名球员也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拒签合同。一个薪水低且没有归属感、成绩每况愈下的球队,已经让很多球员看不到希望,难有更高的心气。人心不稳注定成为本赛季的主题,多年欲冲冠的江苏队在上赛季只获得了第六名,曾经是CBA中第一集团的强队如今已沦为二流,本赛季将危机四伏,随时可能爆发内乱。

  ★关键词:鸭梨

  八一双鹿仍打老将牌

  “鸭梨”是“压力”的谐音。百度贴吧中某才子有意无意间将“压力”打成“鸭梨”,引得贴吧中无数人模仿。上赛季八一双鹿队凭借铁军作风,顽强重归季后赛,但无奈首轮便遭遇冠军之师广东队止步前八。新赛季,八一双鹿的目标依然是打进季后赛。不过依旧主打老将牌,“鸭梨”肯定是不小。本赛季王中光的受伤和姚锴夫离队,八一双鹿在后卫线上只有一个张博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引进了江苏队年轻后卫韩硕。尽管从青年队中征调了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进入一队,不过八一双鹿要想完成季后赛目标,仍要靠老将担起所有的压力。王治郅依然是镇队之宝,整个夏天的国家队,他也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莫科和王磊的伤愈归队则是最好的消息,不过两人的状态还未调整到最好,他们必须将铁军精神延续。

  ★关键词:羡慕嫉妒恨

  辽宁领衔陪太子读书

  “羡慕嫉妒恨”,一语五字,蕴含着多么丰富的内容啊!恨源于嫉妒,嫉妒源于羡慕。嫉妒别人,则会或多或少地透露出自己的自卑、懊恼、羞愧和不甘,对自信心无疑是一个打击。本赛季陪太子读书的几支队伍,恐怕都要以“羡慕嫉妒恨”的心态开始征战了。首当其冲的要数辽宁队,张庆鹏远赴新疆,内线谷立业因手术归期未定,外援选择接连难缠,尽管上赛季取得了第5名,但短短一个夏天过后,辽宁队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13个注册队员中包括4名从二队抽调上来的年轻队员,甚至还有一位“专业网球运动员”前来挂名凑数。辽宁队目标只是打进季后赛,但这个不高的目标对于辽宁队来说依然难度不小。同样将以“嫉妒”心态征战本赛季的还有东莞、吉林、山东等队,外援引进上没有大手笔,多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要任务。

  ★关键词:蒜你狠

  郭艾伦借专用条款打CBA

  “蒜你狠”源于大蒜价格疯涨,甚至比肉、鸡蛋还贵后人们的无奈。而在“豆你玩”之后,糖高宗、姜你军、油你涨、苹什么、鸽你肉,形象地展示出食品接力涨价的现状,群众很无奈。

  CBA中也不乏“涨价”之人,他们涨得很给力,却可能让球迷很无奈。17支球队报名了17位有NBA背景的外援,而这17名外援在效力NBA时拿到的最高年薪总计居然达到了6694万美元的天价。外援工资接连涨价,一旦他们继邦奇·威尔斯等人之后也患上水土不服,球迷自然很无奈,不买账。借助篮协准备的“专用条款”,郭艾伦也将打上CBA,身价也高了,可即使拥有国手称号,他的处子秀赛季也可能屡屡被打爆,名声再高也没人买账。邓华德戴着国家队主教练的高帽子重新回到上海,“资格”也不可同日而语,可在联赛中各自为战、各为其主,他再犯点爱激动的老毛病,抑或是大闹技术台之类的,对手的球迷也不会买“国家队主帅”的账。王治郅在亚运会夺冠后,被队友“膜拜”,挂上了12枚金牌,全国球迷为之感到欣慰,为之喝彩。可这位老兵在联赛中从不会送上夺冠时的微笑,打对手狠,给对手球迷的表情更加严肃,越老越给力的大郅仍然会让很多球迷感到无奈。张庆鹏去新疆队拿着200万的年薪,他又能帮助新疆队夺冠吗?这个赛季究竟谁更狠?谁又在“豆你玩”?2010年12月10日至2011年4月29日,答案就在其中。

  (本组稿件 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