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折戟英锦赛小丁有点烦 14年魔咒造历史最差战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2月09日07:54
  对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来说,北京时间12月8日是苦涩的。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二轮中,卫冕冠军丁俊晖以8:9惜败于北爱尔兰希望之星马克·艾伦,遗憾地无缘八强。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从首轮开始就备受关注。在首轮8:1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被史蒂文斯连追了三局才以9:4胜出,令人心有余悸。到了第二轮面对北爱尔兰希望之星马克·艾伦,丁俊晖成为了落后的一方,上半场就以2:6的悬殊比分落后。经过了一夜的休整之后,丁俊晖似乎重新开始,在下半场苦苦追赶,将比分追至8:8平。按照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定,丁俊晖只要拿下最后一局就可以顺利晋级。但最终小晖还是没能实现逆转,遗憾终止了卫冕之路。

  没能卫冕的确遗憾,最遗憾的是,小晖没能打破英锦赛14年无人卫冕的魔咒。自1996年亨德利在英锦赛上实现3连冠后,14年来再未有一位球手可以在英锦赛上卫冕,就连强大的奥沙利文也不例外。巧合的是,世锦赛也是这样,1996年,亨德利实现5连冠后,就再也没有人卫冕。虽然赛前小晖信心满满,非常希望冲击这个纪录,可惜的是,他不走运,遇到了更强大的艾伦,而最终还是陷入这个不能卫冕的怪圈之中。

  这也许还不是最郁闷的,输掉了和艾伦的比赛,也创造了小晖征战英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2005年,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战胜48岁的戴维斯,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的夺冠选手。尽管之后的三届比赛,丁俊晖的战绩都不出色,但是2006年和2007年都打进了八强。尽管2008年也是止步十六强,却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而去年小晖更是一举夺魁打破冠军荒。所以纵观丁俊晖6年征战英锦赛的成绩,今年的战绩确实是最差的一年。

  而丁俊晖整个2010年度的战绩都不是很理想。在大赛中表现均是差强人意,没有大赛冠军,却收获了2010冠军联赛小组赛、2010中国公开赛、2010江苏精英赛决赛、2010强力斯诺克决赛、2010亚运会男单决赛等5个大赛亚军。2010年,不能说丁俊晖没有收获,只不过在多项大赛中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想必小晖的2010年过得有点烦。本报记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