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红黑军险遭0-6羞辱 这样踢称霸意甲亦难成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8:23

    搜狐体育讯 米兰在0-2败给阿贾克斯后,主帅阿莱格里很愤怒的说:“即使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我们也不该踢的这么烂”。《米兰体育报》也用“没有性格、没有追求、没有尊严”的字句来攻击AC米兰。无论如何,作为意甲夺冠的头号热门,AC米兰忘记了球队的另一个任务:捍卫意甲的荣誉。

  本轮,意甲三强集体不胜。但是国米输球毕竟是有客观因素的,国米半支队都躺在病榻之上,而且球队目前的状态本身就非常低迷,连切沃、拉齐奥都能斩落国米,蓝黑军团在德国败给不来梅并不算什么冷门。罗马也是客场作战,且战平就能出线,最终罗马用一场平局确保小组出线也不奇怪,毕竟罗马不能冒着出不了线的风险去和对手拉开架势对攻。

  相对而言,米兰是形势最为轻松的。米兰本轮是主场作战,而且胜负都不影响小组出线大局。圣西罗球场挤进了5万多名球迷,这些球迷希望看到的是米兰的表演。但是,正因为没有实际利益没有奋斗动力,米兰踢出了一场丑陋无比的比赛。0-2不能反映比赛的局势,若非阿梅利亚表现神勇,被对手13次打正球门的米兰可能丢5个球!

  阿贾克斯全战有24次射门,其中13次打中门框范围以内,这个数字是米兰的2倍多!反客为主的阿贾克斯成了圣西罗球场的主人,这样一支2-0领先仍然在大举进攻的球队,今天唯一的目的就是屠杀米兰。在对手面前,出工不出力的米兰大牌球星们惨遭种种羞辱。数据为证:苏亚雷斯、苏莱曼尼两人合计8次轻松正面突破米兰后卫,像耍猴一样把米兰的防线戏弄的丑态百出。

  最终,阿贾克斯打进两球2-0完胜。但实际上,除了两个进球之外,阿贾克斯还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开场96秒,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就形成了面对门将近距离射门的机会,他的大力抽射被阿梅利亚下意识的挡出;第12分钟,阿贾克斯开出右路角球,苏亚雷斯点球点处摆脱防守的头球攻门贴着立柱偏出;第28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前炮弹一般的射门直飞球门右上死角,阿梅利亚飞身而起指尖把球挡出。

  比较大的争议出线在第47分钟,苏莱曼尼单刀突入禁区,裁判先是吹罚了点球,随后又改判取消点球,慢镜头显示这完全是可以吹罚点球的机会,毕竟苏莱曼尼单刀之势已成,阿梅利亚确实干扰到了对手的身体平衡。第49分钟,苏亚雷斯门前5米处左脚的怒射直飞球门左上死角,阿梅利亚又一次下意识的将球档出。第56分钟,苏亚雷斯单刀突入禁区,但是他的射门被阿梅利亚封出。第81分钟,苏亚雷斯又一次拿到单刀机会,他的左脚抽射又被阿梅利亚神勇救出。

  本战,阿贾克斯除了打入两球之外,还有一个疑似点球没判、2个单刀球打丢,3次近距离的大力攻门被阿梅利亚挡出,此外阿梅利亚还神勇的救出了几次对手势大力沉的远射,如果把握的稍好一些,这一战的结果会是0-5甚至0-6或更大比分!本战,阿梅利亚用11次惊人的扑救不断拯救着球队,但仍然无法避免球队0-2完败的命运。赛后《全市场》给了阿梅利亚全队最高分,指出“若没有他,米兰完全输得更多”。在一场0-2的比赛后用这样的评语来评价门将,这实在是米兰之耻。

  无论如何,主场作战的红黑军团,这一战输掉的不仅仅是比分,更是球队的尊严底线。事实上,意甲目前争夺第3联赛的难度极大,需要每只球队都拼尽全力,米兰作为联赛的领头羊,极有可能夺冠,本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成为亚平宁球队的欧战旗帜。但是意甲需要这样一支在自己的主场都敢踢出这样丑陋比赛的旗帜吗?无论如何,这样的球队不但无法在意甲抢夺欧战积分的战役里帮助意甲,反而有为意甲抹黑之嫌。

  不妨看一看拜仁,同样是锁定小组第一,但仍然大比分击败对手。拜仁成为德甲的欧战旗帜,这也是德甲近年来欧战积分突飞猛进、即将多获得一个欧冠名额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米兰应该好好反思:这样踢下去捧得意甲冠军也不能成为亚平宁球队的真正代表……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