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今晚报:贝尼特斯你不是穆里尼奥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0年12月09日12:05

  昨天,国际米兰客场在欧冠小组赛A组末轮比赛中0比3惨败于不来梅,位居热刺之后以排名小组第二晋级。赛前国米与热刺同积10分且相互交锋处于劣势,本轮战绩必须好于热刺才能获得头名,但世俱杯当前,贝尼特斯决定应付了事,所以尽管不来梅此前仅积2分铁定垫底,但仍然赢了卫冕冠军。

  国米主帅贝尼特斯已走到了下课的边缘。球队战绩糟糕,伤兵满营,更让队员们失去了往日的信心,毫无夺得“三冠王”时代的霸气。只不过换了个主帅,国米便堕入深渊。与前任穆里尼奥相比,贝尼特斯的差距显而易见。

  穆里尼奥是一个领袖,而不是一个教头。领袖意味着他最主要的工作——是令一帮人玩命为他干活,而且心甘情愿,死心塌地。这帮人,就是他的球员。谁都知道穆里尼奥可以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敌人,但唯独不会是他球员的敌人。

  他最好的口碑,都是他曾经用各种合情合理或变态方式激励过的球员。当他离开之后,每个被他点化过的球员无不心存感激。不管之前他们发生过什么。

  激励感召,这是一个领袖最重要的能力,或者说是天赋。曾有媒体这样评价“狂人”:穆里尼奥是一个心理大师。可不,玩激励游戏的人何等地洞悉人性与人心。

  贝尼特斯是足球圈公认的战术专家。到了国际米兰憋着和前任穆里尼奥较劲,但球员们的怨气已出。这毫不奇怪,贝尼特斯从来不愿意和他的球员走得太近,在利物浦时,他同毫无瑕疵杰拉德之间,都会爆出隔阂。他也不大关心球员在比赛之外的状况。斯内德作为主力球员一直为国米出场,直到他在中场休息更衣室晕倒贝尼特斯才发现问题。他没有让国米中场得到足够的休息难辞其咎。

  但在贝尼特斯身上,他不是没有机会自我学习成为一个领袖,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但他没有珍惜……

  2005年冠军杯决赛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上半场0比3落后回到更衣室后,贝尼特斯成功激励起他的球员,在下半场扳回3球,最终点球夺冠。遗憾的是,在事后的复盘中,贝尼特斯更相信是哈曼的换上,改变了最终的大局,而不相信是自己的鼓励与感召让球员们疯狂反扑成功。

  贝尼特斯至此失去了一个自我学习的机会,一个可能从战术大师迈向领袖级大师的提升机会。

  在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选出的2001年至2010年十年间,最佳主教练的排行榜单上,前3名:温格、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哪一个不是激励和心理大师?这绝非偶然。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