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青年报:足协短路进行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9日12:41
  布拉泽维奇成为国奥队主教练,算得上是众望所归。他在申花执教期间对于冯仁亮等年轻球员的挖掘,是如今得以荣升国奥的点睛之笔。能不能率领这届“世上最差”突围,其实外界并不抱有很大的希望,若是能够把其中几个有潜力的好好调教一番,对于今后的国家队也算是有个交代。

  足协花这个钱在大赛前临时抱佛脚,希望能够复制当年米卢的功勋。而我更希望,在这些小孩儿成为中国足球无可奈何的顶梁柱之前做好“学龄前教育”,无论是做人还是踢球都能有个好端端的样子。从这个角度来说,足协显然要比我功利很多,但因为老布是他们买单的,所以他们有这个权力功利。

  最近一次足协聘请青少年队的外籍教练是克劳琛,德国人率队在荷兰世青赛上表现出色,但这并不会改变他在随后不久被“Fxxkoff”的命运;而下这个指令的足协和那支备战08奥运的球队,外强中干,果然不得善终。这些基本上可以说明,克劳琛是对的。在中国足球的领域里,年轻球员需要外教来冲击大型赛事,更需要外教来进行基础性教育:做好人,踢好球——有些中国教练说完这句话,就去数下面进贡的钞票。

  老布这次的任务,还是大赛型,没有达到要求就解约。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韦迪这届足协的功利性和往届没有什么区别。选外教,等于默认了外国经验的先进性,但是国青国少用的还是本土教练,美其名曰“培养本土教练”。从10岁就开始平庸,到了20岁左右指望在某个外教指导下能有所突破,这符合足协素来喜欢做门面工夫的办事习惯。只是,既然喊了“从青少年抓起”,为何不把最好的资源投在相应的领域,而偏偏只给面临着大赛的球队?

  这就是足协的逻辑,于是短路总在进行时。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