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热议:2011年国内球场将全面涨价?

来源:《领航高尔夫》
2010年12月09日15:28

  本文作者:张锦满 从事写作、出版工作三十多年。自中山温泉、深圳高尔夫球会落成开始,便一直跟踪报道中国的高尔夫新闻。2002 年在香港创立“高尔夫传媒协会”并担任会长至今,致力于把高尔夫传媒工作专业化。

  中国高尔夫球坛今年在10月最后的两个周末,都成为世界球坛焦点,反映出中国高尔夫行业欣欣向荣。奖金700万美元的《WGC-HSBC冠军赛》在上海佘山球会举行,而个人冠军奖金128万美元的第一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亦在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村结束。  


  该两项赛事都有很多位国际巨星与顶尖球手参赛,成功吸引环球娱乐圈与高球界的广泛关注与青睐。墨西哥女将劳瑞娜·奥査娅 (Lorena Ochoa) 曾登世界第一宝座三年之久,刚退下来,想不到初来中国,参加海口观澜湖这个比赛,能击退多位天王(男子)巨星,单独赢得亚太区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实是佳话,令海口观澜湖这个球会更多了话题。然而这个时候,中国高尔夫球场登上国际舞台,正渐渐进入新阶段,中国球友有必要同步跟进,球场的升级更不在话下。

  目前,中国球场普遍都会升级,逐渐优质化,有些会争取国际市场,这是好事,然而球友会慢慢发觉,打球费用支出多了。近期中国广东省球场业务变化较明显,由于广东球友增加,而球场又普遍提高保养水平,所以广东球场的果岭费有增无减。打球和相关消费加价,自然产生后遗症,最明显的影响是,香港(非会员的散客)球友到广东球场打球的次数明显减少了。这两年,港币一直在贬值,目前 100 港元大概兑 85 人民币,而他们的收入却普遍没有上升,所以他们的消费能力低了一成半、甚至二成,或者更多。  


  中国高尔夫球场始于广东(中山和深圳),那是因为有大量香港球友来光顾。来到今天,香港(非会员的散客)球友到广东球场打球的次数减少,广东球场的经营方针便陆续转变,要广东球友来填补香港球友少来或不来所失去的收入。 近期广东球友如果发现打球支出比一、两年前增加了,其中一个原因生活指数提高了,而球场上的旧人都改了新人。

  国家土地管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在 1993 年8月 10 日,已联合下令要禁建高球场。这个禁令所造成的影响,到今天才浮现。过去几年,有大量球场赶工、匆匆落成启用,目的是逃避政府追究。那时候球场一下子多起来,竞争大,于是各球场果岭费不敢加价。但现在,尘埃落定,没有政府正式批准而未能完成的球场大概都已停工,不敢再冒险前进,而新球场会越来越少,少了竞争之下,在营业的球场,果岭费便自然有增无减。中国各地球场果岭费趋向上是未来必然趋势,理由有二,一是新球友每月都会增加;二是中国高尔夫球场已有近三十年历史,而趁国际越来越关注中国时,近半球场都会做翻新工程,并提高服务质素,成本因而增加,自然也要提高收费来填补。

  在短期内,中国球场便会有高级与普通级的明显分别,前者服务质素会更好,招待高消费者,而普通级球场则保持大众化,让普罗球友一同享受高尔夫的乐趣。

·辩论话题:你是否赞成中国球场的升级正成为趋势这一观点?
正方
反方
正方:赞成,随着国内举行的国际赛事不断增多,中国高尔夫球场开始登上国际舞台,球场需要与时俱进,进行升级。 反方:不赞成,国内的果岭费早就和世界接轨了,高昂的价格只会把更多的人拒之门外,不利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球场应该自己想办法消化成本,而不是提价。
(责任编辑:王玲)

poshgolf

26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