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切尔西、马赛、莫斯科斯巴达、日利纳

欧冠联赛小组比赛落幕 “枪手”射杀“游击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9日14:13
阿森纳球员沃尔科特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冠联赛小组赛今晨落幕,F组的切尔西客场0比1不敌马赛,G组的AC米兰主场以0比2输给阿贾克斯,算是爆了冷门,却完全不影响小组排名;其余6战波澜不惊,原以为稍存变数的H组,因顿涅茨克矿工主场以2比0轻取布拉加、阿森纳主场以3比1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而变得风平浪静,最终来自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力压英超豪门阿森纳夺得H组头名。E组、F组、G组的头名则分别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和皇家马德里,罗马、马赛、AC米兰和阿森纳分获各组第2名,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参加欧冠淘汰赛的角逐;巴塞尔、莫斯科斯巴达、阿贾克斯和布拉加同为各组第3名,获得欧联的参赛资格。

  由于阿森纳必须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才能确保欧冠资格,因此主教练温格亮出了范佩西、查马克和阿尔沙文三名前锋的强阵,从一开场就对客队发起强攻。第28分钟,游击队后卫约万诺维奇在禁区内放倒了范佩西,阿森纳获得点球,荷兰人亲自操刀破门,替主队先拔头筹。顽强的游击队在第51分钟打出精彩配合,伊利奇直塞,莫雷拉脚后跟一磕,克莱奥在禁区前右脚劲射,球打中科斯切尔尼折射入门,1比1。

  眼见本队面临险境,温格在第67分钟以沃尔科特替下阿尔沙文,以增强攻势。此招在5分钟后奏效萨尼亚右路传中,沃尔科特停球后弹射得手,替枪手将比分反超。第76分钟,纳斯里接宋的直传,晃过守将抽射破门,最终替阿森纳锁定胜局。

  AC米兰此前已经获得欧冠资格,此役换上多名替补轮换了阵容,而阿贾克斯则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参赛欧联,因此精英尽出倾力一博。圣西罗球场顿时此消彼长、强弱易位。第56分钟,苏亚雷斯传中,德容射门被挡出后,德泽乌补射破门,阿贾克斯以1比0领先。第68分钟,苏亚雷斯左路突破后回敲禁区前沿,阿尔德韦雷尔德远射破门,替阿贾克斯锁定胜局之余也确保了本队的欧联资格。

  徐扬扬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