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张楠/赵芸蕾2-1淘汰印尼组合 艰难逆转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2月09日1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0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行混双第二轮比赛,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对阵印尼组合汤多威-阿末/纳西尔,中国组合在先失一局后实现扭转,以2-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张楠/赵芸蕾是今年刚搭档的新组合,夺得了全英公开赛冠军、世锦赛亚军、亚运会亚军,是目前中国队中排名最高的混双组合。上周中国公开赛上,他们打进决赛,输给队友陶嘉明/田卿获得亚军。本周出战香港公开赛,他们首轮2-0轻取一对中国香港组合,顺利晋级。

  第二轮,中国组合遭遇印尼组合汤多威-阿末/纳西尔,后者也是一对新搭档。纳西尔曾与诺瓦搭档,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混双银牌。第一局,印尼组合开局很快进入状态,以3-0、6-3领先。此时,他们连得5分,以11-3将分差拉开。开局就以大比分落后,这让中国小将有些被打蒙了,尽管追回4分将分差缩小为3分,但仍处于被压制的境地。趁着中国选手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印尼组合又打出8-0的高潮,以21-10的意外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找回状态,比赛不像首局那样出现一边倒情况。中国组合一直处于领先,7次被对手追平,却始终没有被反超比分。11-11后,中国组合确立领先优势,13-11、18-16、19-17,并且以21-17扳回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进行得相当激烈,张楠/赵芸蕾先以3-1领先,被对手追成3-3后连得4分,反以4-7落后。双方就这样交替领先,不过分差最多时也仅有2分。中国组合在13-15落后时连得4分,以17-15反超,一举确立领先优势。此后他们又连得两分,以19-16领先,最终以21-17获胜,以2-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