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为老布圣诞假期要求让步 国奥海外拉练推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09日16:42

  昨天,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继续在北京谈判。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双方的谈判不仅已经敲定中方教练、合同期限等重要问题,连非常细节的部分,如老布的翻译、假期、车子、房子都已商量好。

  接下来,足协将把双方谈好的合同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批复。“双方本着诚信的原则,谈得非常顺利。”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记者表示。

  大原则

  保障团队将建立 老布“海选”球员

  此前关于为老布配备中方教练组成员的说法多种多样,前国脚成耀东、郝海东等人都在媒体传说的名单之列。但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这个中方教练人选是前国脚黎兵。

  此外,老布这次来京还带来了一位守门员兼体能教练和一位队医。

  于洪臣向记者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和足球发展的需要,国奥教练组未来最合理的配备是6-8人,这其中包括体能、守门员、专业医疗、进攻、防守、定位球等教练。“我们要建立一支复合型团队,来帮助国奥队更好地训练和比赛。”于洪臣透露,这个团队还包括技术情报搜集分析统计组以及保障组,它们不属于教练团队,但也是国奥队的重要保障力量。

  据悉,中国足协为老布准备的合同是两年期限,到2012年9月,也就是说,这个合同是专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不过据于洪臣介绍,这份合同中也有阶段性目标——一旦国奥队没能打进奥运会,那这份合同便自动终止。

  根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足协国管部已经向老布提供了一份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单供他选择,老布将根据自己的战术需要对这份名单进行“海选”,然后开始集训。

  小细节

  在集训地租房住 翻译还是老熟人

  工作目标、执教理念、薪金待遇等“大事”谈妥后,中国足协与老布的谈判于昨天起涉及到生活细节的“小事”,平日里对生活要求比较简单的老布,也没有提出什么苛刻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足协首先就老布的圣诞假期要求做出让步。

  本期国奥集训原计划于15日在广州三水进行,但由于老布将于本月下旬回克罗地亚与家人一起过圣诞,因此海外拉练的时间将会推迟。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透露:“具体的备战计划修改意见,还要听新帅的意见。”

  此外,中国足协已答应为老布在国奥集训所在城市租一套两居室。由于国奥队未来的集训地会经常变化,所以老布的房子也并不一定长期在北京。

  在用车方面,足协为老布提供了两个方案供其选择,一是为他租一辆车,让他在带队期间随意使用,二是为他提供一辆配有司机的专用公车。

  至于翻译的人选,据悉,老布上赛季在上海申花执教时聘请的塞语翻译张宇将继续追随老布,他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足协的肯定。

  昨天,曹景伟已启程赴海南督训国足,这也就意味着老布入主国奥一事的谈判即将结束。“双方都深知未来形势的严峻,不过表现出来的都是信心满满。”于洪臣对记者表示。

  文/特约记者王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