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独家揭秘FIFA金球奖奖杯 球员记者谁说了算(图)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赵威
2010年12月09日18:03

  就算是再挑剔的人,也没法找出2010年的金球和此前的金球有什么不同。除了,在金球上镌刻的FRANCEFOOTBALL 被FIFA代替了之外。是的,从2010年开始,国际足联的足球先生的头衔不再有了,但是法国足球的金球奖仍然存在,这个金球奖也不再是法国足球杂志社的私有家当了,而加上了国际足联的官方色彩。点击进入赵威博客

  金球奖和此前的金球奖有什么不同呢?对于获奖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二合一的奖项,集中了国际足联的权威和法国足球杂志历史的荣耀。而对于举办方来说,变化主要集中在在评委上面。

FIFA金球奖奖杯
FIFA金球奖奖杯

  在此之前,金球奖始终都是由记者评选的,而国际足联的足球先生则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担任评委。现在,3个系列的评委按照同样的比例共同地参与到评选当中。在记者评为中,原来是96个评委,现在是154个。

  对了,国际足联主教练与队长的数字是208个,这个评委的数字显然都高于媒体,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主教练和队长作为评委都已经有了明确的人选,而对于法国足球杂志来说,要决定合作之后的几个月时间内确定这么多评委并且组织评选是不可能的。

  为此,法国足球杂志专门和国际足联建立了一个均等的计算模式,也就是说,无论记者,队长和主教练的票数是多少,三方面所占的比例始终都各三分之一。事实上,记者评委虽然少,但是投票却并不少,今年有146票,而队长只有136票。

  另外一个不同在于颁奖晚会。从此之后,金球奖的颁奖不再固定在法国巴黎,而将会轮换在欧洲各个主要城市举行。国际足联负责这个晚会的组织,而这个晚会的电视直播和转播将由法国足球杂志社的母公司阿莫里集团承担,注意,环法自行车大赛和达喀尔拉力赛就是这个集团旗下的。在中国,央视将会直播这个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