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超级杯青睐鸟巢 未来4年将有3次落户中国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09日18:59

  本报讯 继去年国米与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行后,未来4年意大利超级杯将有3次都落户中国,首选是北京鸟巢。

  昨日,意大利超级杯承办方——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媒体通气会,介绍了承办未来几届超级杯的详细情况。承办方负责人承诺,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将于2011年8月6日在北京举行,比赛场地将首选“鸟巢”。

  10月末,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证实,未来4年内,意大利超级杯将会有3次在中国举办。原本计划今年“三冠王”国际米兰将来“鸟巢”与意甲联赛亚军罗马队争夺本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不过在赛事筹备期间,国际米兰俱乐部提出由于将参加欧洲超级杯赛,而不能远来北京进行意大利超级杯而最终放弃。这样,从2011年至2014年4年间,中国将举办3届意大利超级杯。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介绍,未来4年里究竟哪年不会前来,承办方还要根据每年的参赛球队影响力进行取舍。但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必将来到北京,有望落户“鸟巢”,时间定于8月6日。

  2009年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创造了高达7000余万元的中国单场体育比赛的票房纪录。不过“鸟巢”的草坪质量受到了外国球队的一致非议,合力万盛介绍,为了改善草皮条件,迎接意大利超级杯,鸟巢方面已经在今年11月飞赴美国进行了草皮方面考察,并将在明年春天重新铺设高质量草皮,8月的超级杯一定不会受到场地方面因素的影响。

  ■相关链接

  意大利超级杯

  意大利超级杯创立于1988年,是每年意甲联赛冠军对阵意大利杯赛的冠军,一场定胜负,谁赢了谁就拿到超级杯的奖杯。意大利超级杯赛多在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去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是这项赛事第4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值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之际,拉齐奥队在该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队,赢得当年超级杯。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