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残运会观赛礼仪 轮椅击剑对观众举止有高要求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9日20:57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轮椅击剑运动是根据下肢残疾运动员(包括截肢,脊髓灰质炎,脑瘫和截瘫)的特点而专门设计的一项运动。这项运动对参赛观赛都十分讲究礼仪,一方面要求比赛者要按照比赛规则进行竞技,另一方面也对观众的文明举止有较高要求。

    在轮椅击剑运动中,比赛双方运动员的轮椅都固定在可调节轨道的框架上。运动员只能自由移动他们身体的上半部分,但他们出剑的速度并不比健全运动员慢,甚至要更快,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

    当一个轮椅击剑运动的文明观众,关键是要明白轮椅击剑比赛的得分标准,搞清楚什么灯亮了是得分,哪种情况下亮灯意味着无效进攻。否则,就有可能把失分当得分,又叫好又鼓掌的,令运动员尴尬。

    为了能使运动员能集中注意力发挥出最好水平,避免身体伤害,观众在现场欣赏比赛时要注意保持安静。在主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时,赛场必须安静下来,不要走动、说话,否则主裁判有权暂停比赛;当运动员有出色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技击或躲闪时,应在主裁判喊“停”后再喝彩欢呼。无论裁判器是否亮灯,只有主裁判喊“停”,本轮交锋才告结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