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男单短节目闫涵获第三 打岔功夫了得引记者大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09日21:47
组图:帅气闫涵出战花滑总决赛 惊现庞/佟漫画

  华奥星空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梁晓晨)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男单短节目比赛于今晚落下帷幕,拥有“旋转王子”美誉的中国小将闫涵最终以67.29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优势强大的美国选手包揽了小组的前两名。

  闫涵在本赛季的捷克站和奥地利站分获冠军,顺利晋级总决赛的同时也成为了青年组男单夺牌的热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言语的风格和他比赛的技术特点颇为相似:幽默、干脆和简炼。

  “没什么感觉,就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谈到今天的表现和本赛季的骄人战绩时,闫涵说到,“长大了一岁吧。其实去年也滑这样,就是心里成熟了点。”

  美国青年选手则在该项目上拥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拥有必杀技“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实力,让在滑行技术和艺术表现力出色的闫涵在技术难度分数上吃了不少亏。闫涵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择了轻爵士风的“Time Club”作为背景音乐,中国冰上选手在这种曲风的把握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性格直率的闫涵却不以为然,谈到音乐的选取,他说:“从小就是这么滑的。”

  不仅在总决赛中没有采用三周跳,分站赛中的两套节目也都没有进行编排,但闫涵透露:自己在训练中有,但在比赛中没有。当被问到何时将会把三周跳加入到自己的比赛当中时,满头大汗的闫涵甚至把问题听成了“何时回家”,随口便答:“我13、14号回家。”他的回答当即引来在场记者的阵阵笑声,当被告之问题后,随之会心一笑的闫涵则表示会在国内锦标赛中采用三周跳动作。

  最终美国选手多布希以70.75分的高分获得小组第一,队友米辛也取得了68.52分的成绩,位列第二。青年组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于12月11日进行,美国选手将对包揽男单金银牌发起冲击,而闫涵则将力保一枚奖牌。(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