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大头”来鲁能基本不可能 李伟峰难入伊万法眼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12月10日05:08
李伟峰难入伊万法眼

  昨天,韩国媒体曝出目前K联赛水原三星和全北现代两名中国中后卫李伟峰和冯潇霆解约的消息,随即,将成为自由身的李伟峰马上又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牵扯上了关系。“大头”真的能来鲁能吗?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据韩媒体报道,由于召回了曾于2005-2008赛季在水原三星效力、后去J联赛大宫松鼠淘金的克罗地亚中后卫马托,水原队内中后卫数量达到4人,因此位置重叠的李伟峰将被这支将参加2011亚冠联赛的K联赛队伍放弃。11月底,泰山队队长刘金东大婚时,李伟峰曾专程赶到济南道贺,这也成了引发“李伟峰回国加盟鲁能”猜测的一大依据。加之图巴担任泰山队主帅时,鲁能数次表达过对李伟峰的兴趣,因此,在外界看来,李伟峰已经无限接近鲁能泰山。

  然而,李伟峰真的可以与鲁能牵手吗?综合各方面情况,李伟峰加盟鲁能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必须要同时满足数个条件。第一,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与长沙金德方面就汪强的转会谈判进行得比较顺利,到了只差签字的地步,这名国家队中后卫才是真正无限接近鲁能的队员。如果签下了汪强再引进李伟峰,在鲁能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根据泰山队的实际情况,中后卫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位置,同时引进汪强和李伟峰,势必会让已经成型的泰山队阵容发生剧烈变化,这对泰山队而言不一定是好事。

  第二,尽管李伟峰连续几年都被泰山队前主帅图巴写在了引援名单中,但毕竟时过境迁,李伟峰能否进入泰山队现任主帅伊万的法眼尚属未知。目前伊万仍在国外度假,是否引进李伟峰,不是鲁能跟伊万打个电话简单沟通一下就能确定的。据记者了解,鲁能目前甚至都没有主动联系李伟峰的想法,除非李伟峰主动出击,并拿出真正打动鲁能的资本,否则他不会与鲁能在新赛季产生交集。

  第三,1978年出生的李伟峰已经过了32岁的生日,几乎没有任何潜力可挖,虽然在K联赛效力期间李伟峰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能否继续保持好状态就成了未知数。引进这么一位脾气火暴,又不能确定状态的中后卫,对于急于加强防线的鲁能来说无异于一场赌博。还有就是,在李伟峰离开中国之前,他被中国足协禁赛八场,之前足协相关人士曾表态即便“大头”回国后也会继续适用。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无论谁引进李伟峰都要先吃一个暗亏。虽然如今足协的相关领导都发生了改变,但并没有明确“大头”会被“减刑”的说法。鲁能俱乐部能铁下心来冒这个风险吗?

  (记者董宏磊)

  作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