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帅:反对国奥长期集训破坏联赛 我是一个老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07:37
  足管中心昨天与73岁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就后者执教国奥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签约,有关双方签约的发布会将于本周六在中心8层媒体接待室进行。刚刚履新的老布向中心提出“作为一个足球教育工作者,我不同意国奥长期集训破坏联赛”的主张。

  足管中心高层将签约老布形容为“一次英明且富于远见”的决定,除老布执教资历、成绩外,还有他与众不同的深层次理念。中心一位参与同老布谈判的权威人士昨天评价,“与老布沟通时,我们发现他对执教有着清晰思路,除具体技战术理念,他还对执教有系统规划思路,令人钦佩。老布最打动我们的一句话是,"我不仅仅是一名足球教练,我还是一个老师。我希望灌输足球理念的同时,让国奥队员们能明白,训练和比赛也是一门精深的学问。足球不是野蛮战争,而是教与学的科学结合。"”

  从前天起,老布就开始结合国管部送来的国奥适龄球员名单收集信息,不过与以往中、外教练在大名单范围内选秀不同的是,老布认为未来的国奥队选材范围应该扩大到国内各级联赛包括非职业联赛。“老布没有让我们圈定一个几十人的所谓大名单,他之所以掌灯盯着联赛秩序册,是因为他坚持自己选人,他相信还能找到新的冯仁亮。”老布在谈判中的一个论调也让中心方面颇为诧异,那就是他极力反对国奥队搞长期集训。知情人说,“作为一个从联赛队伍过来的教练,他反复强调国奥队员未来参加各级联赛锻炼的重要性,他不会带队参加6周以上的长期训练。”

  根据合同,布拉泽维奇未来2年执教中每年至少有3次休假。首次休假将是今年年底前的圣诞节。在本周末与中国媒体见面后,老布将重返克罗地亚。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他将在本月底重返中国,届时两位同胞助手伊万及约季奇也将一同来华。至于国奥队15日在广东集中后由谁来带队,中心初步安排由唯一中方教练黎兵执行带队任务。老布重返克罗地亚前会留给球队一套完整的训练计划,他不会一上来就带队在场上布置战术,他会根据前期了解、熟悉情况来确定日后的训练内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