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七日前瞻:巫师攻防占优 艾伦软肋不改难有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0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率先展开的一场半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将迎战北爱尔兰新星艾伦,前者尽管因为赌球被禁赛6个月,但复出之后手感依旧火热,后者进攻火力旺盛,第二轮将卫冕冠军丁俊晖淘汰出局,同样不可小觑。不过在老道的希金斯面前,艾伦能攻不能守的弊病恐怕要暴露无疑,如果不能做好防守,这场比赛艾伦凶多吉少。

  希金斯能够打到四强有些意外又属于必然,说他意外是因为此前“巫师”涉嫌赌球被禁赛6个月,尽管成功复出,但仍然饱受球迷巨大非议,能够重回正轨并将全部的精力投入比赛当中,对于希金斯而言已经算是一种胜利。说他必然是因为复出后希金斯的状态依旧火热,英锦赛之前的球员巡回赛我们不一一赘述,在本次比赛的首轮,希金斯打出了一些堪称超越的匪夷所思的好球,力克胖子斯蒂芬-李轻松过关;次轮对阵多特,希金斯在局面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发挥出他最为擅长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度战胜对手;第三轮淘汰马奎尔,希金斯向众人展示了他世界第一的针对性打法。极好的台球天赋是他一直都具备的,虽然几月不见,但是希金斯打球的霸气和冲劲依旧存在。

  艾伦能够与希金斯会师四强让人颇感意外,不过回顾这位北爱尔兰新星的历史战绩,我们不应该怀疑他的能力,尤其是进攻,艾伦在斯诺克界绝对一流。05-06赛季才开始在职业斯诺克赛场崭露头角的艾伦在09的世锦赛中便打进四强,中国更是他的福地,北爱新星在去年的江苏精英赛横扫丁俊晖夺冠,并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打进四强。进攻是艾伦的拿手绝活,用丁俊晖的话说,“艾伦的进攻非常强,有压迫感”,事实上的确如此,07年英锦赛、09年和2010年世锦赛,艾伦三度轰出单杆146分,距离满分仅一步之遥。本次比赛,艾伦在第二轮顶住了卫冕冠军丁俊晖的冲击,决胜局出手果断,最终笑到了最后,1/4决赛,他再接再厉以9-7战胜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宾汉姆,打进四强。

  近两年希金斯和艾伦交手过三次,巫师2胜1负占据上风。去年的世锦赛,尽管艾伦轰出单杆146分,但是由于防守环节漏洞百出,最终被巫师以17-13胜出。不过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艾伦状态神勇,以6-3成功复仇,英锦赛前的EPTC第六站比赛两人再次相遇,当时刚刚复出的希金斯以4-1取胜。

  希金斯攻防全面,出色的围球和乱球处理能力更是堪称一流,再加上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巫师”在这场半决赛中更被看好,而在罗伯逊出局后,他的夺冠赔率也高居榜首。技战术方面,艾伦尽管进攻出色,但防守和相持球都还需要大幅度提高,整体上相比希金斯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想首次打进排名赛的决赛难度不小。(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小迈)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