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布拉特反击英格兰 表示要将足球运动拓展到中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0日09:37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早已成为英格兰的头号“公敌”,伦敦取消了为他预留的2012奥运会期间的豪华酒店,他的各种“丑闻”也登上了英格兰媒体的头条。不断被炮轰的布拉特再也坐不住了,近日在接受瑞士一家杂志专访时,他展开了对英格兰的反击,指责对方“傲慢自大”,辩称FIFA很清廉,并表示足球理念的下一个拓展目标是“中国和印度”。“老实讲,我对英格兰在失败后的反应感到惊讶,要知道,这里可是‘公平竞赛’这个想法的发源地。”布拉特愤怒地说,“他们一些人的做法毫无风度,这是一个差劲的失败者,你不能总在事后抱怨这抱怨那,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决定,结果说明了一切。”

  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这次申办失败让他懂得,是国际足联的言而无信让英格兰失去了主办权。布拉特对此表示,“足球已经成为了政治事件。国家首脑都开始拉拢我。足球成了个怪兽,但它是积极的怪兽。没有哪个执委过来投票的目的仅仅是伸手要钱。我们没有烂鸡蛋。”对于BBC《全景》节目曝出的黑金丑闻,布拉特表示,“在FIFA内部没有这种腐败行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我们在财政上既清廉又干净。”但为了消除外界的怀疑,布拉特同时也承诺准备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公关事宜。

  当被问到会不会主持2022年世界杯开幕式时(那时候布拉特已退休),这位现任FIFA主席回答,“坚决不会。如果上帝有安排的话,我会受到邀请,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参加开幕式。”在解释为什么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会落户俄罗斯和卡塔尔时,布拉特表示,“某些国家的抗议让我感觉到了他们的傲慢自大,难道他们不能忍受一点点的改变?难道我们把足球运动延伸到那些有潜力的国家有错吗?”接下来,布拉特特别提到了也属于“有潜力国家”的中国,“我们的理念就是将足球拓展到足球运动还没被完全开发的国家,下一个目标是中国和印度。”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