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七个世界冠军全记录 尚缺少最重一冠(组图)

2006年4月21日,古力LG杯夺冠,首夺世界冠军
1/7

2006年4月21日,古力LG杯夺冠,首夺世界冠军

2010年12月10日1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12月,随着古力战胜许映皓,他也拿到了从未获得过的三星杯,这使得他的世界冠军荣誉簿上只缺少应氏杯冠军。本次三星杯夺冠,是他获得的第七个世界冠军,这使得他成为中国围棋界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棋手在现在的世界围棋大赛中,四年一届的应氏杯成了古力唯一没有夺冠的比赛,应氏杯也号称是围棋界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奖杯,以下是古力获得的7个世界冠军一览。

  2006年4月21日,第十届LG杯决赛第五局古力七段执黑237手中盘战胜陈耀烨,古力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同时晋升九段。本届比赛古力先后战胜了尹炫皙、小林光一、周鹤洋、李世石,最终在决赛中3-2战胜陈耀烨夺冠。

  2007年3月25日,在第六届春兰杯围棋赛决赛中,古力九段执黑仅123手即中盘战胜常昊九段,以2比0的比分夺得了本届春兰杯冠军,这是他个人获得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在本届比赛中,他先后战胜了河野临、李昌镐、谢赫和常昊。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