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米兰城祸不单行 AC米兰国际米兰欧冠均不够给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0日14:04

  “红黑人”和“蓝黑人”势不两立,但拥有两支超级豪门的米兰城却不这样认为:AC米兰失势的时候,有国际米兰可以顶上;国际米兰低迷的时候,又有AC米兰傲立潮头……但像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收官轮这样,“红黑军团”、“蓝黑军团”相继输球的情况可不常见。提前出线的局面早已让“红黑”、“蓝黑”失去了全力以赴的前提和意义,“浑水摸鱼”也许能保证他们以相对完整的阵容准备周末的意甲联赛,但24小时内连受两次打击,曾以AC米兰、国际米兰为骄傲的米兰城却已是千疮百孔。

  与同城死敌一样,主场对阵已经出线无望的阿贾克斯,AC米兰也遣上了相对“边缘”的阵容,但和国际米兰输给不来梅时的“三线替补”不同,AC米兰阵中还是有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西多夫、安布罗西尼这样的明星球员的,可即便如此,阿贾克斯还是反客为主,苏亚雷斯、苏莱曼尼频频威胁主队球队不算,好不容易得到出场机会的法国后腰弗拉米尼居然也在对抗中受伤下场。

  场面、人员双重受制,AC米兰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被对手打进一球,荷兰老国脚德泽乌利用一次禁区前混战的机会远射攻破了米兰替补门将阿梅利亚的球门;第66分钟,AC米兰再遭打击,助攻上前阿贾克斯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在禁区外打出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皮球应声入网,AC米兰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心气和可能。

  虽然主场输球,AC米兰还是和国际米兰一起,从欧冠小组赛中出线,赢得了参加16强淘汰赛的机会,但双双位列小组第二的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就有可能迎来皇马、曼联等球队的强势挑战。从赛后威廉希尔公布的欧冠夺冠赔率看,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早已不再是热门:前者以1赔21的结果并列16强第八;而贵为欧冠卫冕冠军的后者更为夸张,只有1赔23,仅比顿涅茨克矿工、沙尔克04、哥本哈根等鱼腩球队“热门”一点。

  米兰城“倒掉”,伦敦城也好不了多少,切尔西、阿森纳的表现就不怎么令人信服。

  “蓝军”近期在联赛中连续不胜,欧冠中也“3分难求”。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切尔西本希望用全主力阵容从马赛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但裁判的误判却将他们从天堂打进了地狱——马卢达本来已经获得了一粒点球,但裁判却以判罚有误为由将其取消。更夸张的还在后面,全场被动的马赛居然还在比赛第81分钟由布兰当打进“绝杀”一球,0比1失利的切尔西也只能带着一肚子怨气进入欧冠16强。

  阿森纳是传统强队中少有的最后一轮比赛前还没有提前晋级的队伍,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好在温格的弟子们还算争气,3比1取胜,但曾经被对手扳平比分的过程以及萨尼亚终场前被罚下场的事实还是让“枪手”的死忠们唏嘘不已。

  至此,本赛季欧冠小组赛16强球队已经全部产生,英超联赛仍旧是最大的赢家,共有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热刺四支球队晋级;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则用三张16强门票捍卫了意甲联赛的荣誉;巴塞罗那、皇马、巴伦西亚是西甲联赛的代表;拜仁、沙尔克04、里昂、马赛则分别成为德甲、法甲的象征;五大联赛之外,仅有的两支“非主流”球队是顿涅茨克矿工和哥本哈根,如果不出意外,在16强淘汰赛中,他们仍旧只能扮演“陪豪门读书”的角色。(林剑)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