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2010-2011赛季欧冠抽签

欧冠小组赛印象:劳尔追平纪录 蒿俊闵获得登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10日16:48

  劳尔追平欧战进球纪录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沙尔克主场3比1大胜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对劳尔有着特殊的意义,前皇马巨星在第3分钟和第59分钟梅开二度,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刷新到了68球,并以69个欧战进球追平了传奇球星盖德·穆勒的纪录。尽管在随后的小组赛前皇马旗手没能再贡献进球,但是沙尔克已经杀进淘汰赛,劳尔还有机会继续书写传奇。

  雷德克纳普的老兵新传

  欧冠新军托特纳姆热刺不仅在欧冠第一死亡小组中杀出重围,而且还力压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成为小组第一。在这其中主场大胜国际米兰的比赛更是堪称经典。近两个赛季热刺队的脱胎换骨不能不说老帅雷德克纳普居功至伟,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能够最终在国际米兰和不来梅的包夹下杀出,更是老帅运筹帷幄的完美表现。

  欧冠的第三次中国记忆

  小组赛第三轮沙尔克3比1击败特拉维夫工人队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同样有着特别的意义,第67分钟,马加特换上中国球员蒿俊闵,这是蒿俊闵首次在欧洲冠军联赛赛场亮相,他也凭借这次出场成为了继孙祥和董方卓之后的第三名亮相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

  圣卡西的门将出场纪录

  与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后,29岁的皇马门将打破了由前德国国门卡恩保持的欧冠门将出场纪录,将这一纪录刷新到104场。与此同时,卡西利亚斯也超过了路易斯·菲戈的103次欧冠出场纪录,跻身欧冠出场次数前十的行列。前皇马球星劳尔133次欧冠参赛经历对于西班牙国门也并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边路神人贝尔横空出世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和第四轮对阵国际米兰的两回合比赛堪称贝尔真正的成名之作。威尔士快马在左路的狂飙突进完爆麦孔和卢西奥领衔的蓝黑防线,贡献了三粒进球和两次助攻。贝尔在享受自己高光时刻的同时也踏上了一条巨星之路。从此国际足坛再添一位无人可以忽视的边路明星。

  皇马“洗牌门”风波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皇马球员阿隆索和拉莫斯主动“申请”黄牌,被红牌罚下。此前已有2张黄牌在身的两人,因此也就避免了无缘淘汰赛的可能。此举被外界一致认为是不道德的“洗牌”。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对皇马做出了罚金12万主帅停赛两场的处罚。随后在皇马的坚持上诉下,处罚减轻到了10万欧元罚金和主帅一场停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