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布泽尔没让芝加哥白等 大嗓门成公牛领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10日17:21

  战胜雷霆,公牛队取得了两连胜,卡洛斯·布泽尔场均27分、10.5个篮板,成为了球队连胜的最大功臣。而随着公牛队状态的越来越好,芝加哥球迷也看到了球队重回巅峰的希望。

  心气比天还高

  今年夏天,虽然芝加哥人在詹姆斯和韦德的争夺战中扑了个空,但他们却从犹他爵士队的手中挖来了全明星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就当球迷们期待着罗斯、诺阿、布泽尔三人能在新赛季为芝加哥开创一个大场面的时候,布泽尔却在家中被一条细细的的背包带绊倒导致右手手掌骨折。这一绊不仅让布泽尔成为了笑柄,也让公牛队的新赛季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季开始后,虽然罗斯和诺阿表现出色,但当人们谈到东部的强队时仍然只会提起凯尔特人、魔术和热火,根本不会想起公牛。但仅仅过了19场比赛后,人们就改变了对公牛队的看法,因为,那个曾经的“内线野兽”又回来了。

  本场迎战雷霆是布泽尔复出的第4战,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布泽尔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得到29分的同时并摘下12个篮板,在罗斯和诺阿加起来只得到17分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取得了两连胜。“我们想成为一支内外结合的队伍。卡洛斯的回归终于填补了内线进攻上的空白,他足够全能而且能够带来极大威胁。”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说。

  就像主教练所说的,随着布泽尔的复出,公牛队的内线攻防实力都提升了一大截。对阵雷霆,公牛队的内线得分比对手多了整整26分(58比32),而在上一场战胜火箭的比赛中,布泽尔领衔的公牛内线也在内线也在得分上以54比46占据上风。那场比赛,公牛与火箭战至加时,虽然罗斯成为了当场最佳,但布泽尔贡献的24分、9个篮板一样至关重要。“他就像一台割草机,能摧毁一切。”诺阿在赛后评价布泽尔时说,“虽然他还没有百分之百的恢复,但他已经回来了,对我们球队而言,他真的很重要。”

  虽然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赞赏,但布泽尔本人却认为自己和球队都还有提升的空间。“我并不满足于此。”布泽尔说,“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正在找回自己比赛的节奏。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每一天我都在变的越来越好。但我并不满足,我现在充满了渴望,现在的我还远没有达到我的期望的高度。”

  嗓门比诺阿还大

  复出四战,从第一场对魔术时的只得5分,到第二战对凯尔特人时的12分,再到最近两场的爆发,布泽尔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让自己重回巅峰。但除了个人表现上对球队的贡献外,布泽尔还通过自己的言行让全队变得更有积极性了。

  众所周知,德里克·罗斯是公牛队的绝对领袖,但这位22岁的年轻控卫生性腼腆,当球队遇到问题的时候,罗斯并不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说些什么。领袖不说话,许多事就很难去解决,而这也被认为是公牛队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

  但随着布泽尔的到来,球队的这一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场上,你总会听到布泽尔大声的喊叫。有时候他会告诉队友防守阵型怎么站,有时候他会鼓励队友、煽动观众情绪。罗斯甚至在采访时爆料说布泽尔比诺阿还要能说。

  “我要澄清一下。”罗斯说,“卡洛斯真的很能说,比乔基姆(诺阿)还能说。球场上的方方面面他都要说,而且声音也比诺阿大。”而诺阿也承认了这一点。“他声音真的很大。”诺阿说,“他的嘴永远不会停下来,但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的确,就像诺阿说的,在布泽尔的带动下,全队的积极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两连胜期间,无论是面对火箭还是面对雷霆,公牛队都在篮板球上大胜对手(分别为49比37、52比39)。而在战胜雷霆的比赛中,公牛队更是只让对手得到了90分(场均103.6分),命中率仅为35.4%。“他们让我们的进攻变得困难,很多机会无法打成。”杜兰特在赛后说。

  而在赛后,就连一向目中无人的诺阿也把球队表现出色的原因归功到了布泽尔的身上。“卡洛斯完成了他自己的任务。”诺阿说,“他的能力早就被公认了,他就是头野兽。除此之外,他就像一剂强心针,让全队都变得更好了。他传球很好,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现在,我觉得比赛很有新鲜感。”

  球队状态不错,布泽尔也在这时表明了全队的目标。“我们不是一支轻易满足的球队。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有一个伟大的愿望。”布泽尔说,“现在,全队的心态都很好,让我们一起做些伟大的事吧。”

(责任编辑:张嘉扬)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