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选帅难产只因没钱 百万承诺减半如何打动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0日17:36

    搜狐体育讯 拉德科、金学范、吉马良斯、文加达……这是传说中几乎就将在合同上签字的国安“绯闻”主帅,包括其他10余位曾经接触过的各式教练,国安几乎创造了国际足坛的一个纪录,选帅范围之广、接触人数之多以及经历时间之长,恐怕都令海内外各家俱乐部望尘莫及。

  从9月份至今,国安选帅已经历时三月,到今天为止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距离下一位意中人文加达尚未正式接触”,恐怕这个回复无论是谁都没法满意,算上之前屡次失败,众多国安支持者们逐渐都失去耐心了,近来坊间舆论大多不满,屡有炮轰国安“花小钱办大事”之言论,一时间国安领导层的能力和眼光都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国安领导层对此颇有微词,认为选帅历史旷日持久的原因在于经纪人以及部分教练不靠谱或者无诚意谈判,这才使得自己背了黑锅,而对于外界“国安选帅失败受困资金”的说法更是予以驳斥,言之凿凿“国安选帅钱不是问题”。

  不过,国安选帅拖了这么久,真正原因还就是差钱。此前国安喊出了要用百万美元年薪聘请球队历史上最昂贵的样帅,但这也仅仅只是口号而已,据知情人透露,国安高层对于选帅费用真正的心理底线还不到50万美金,试想,40多万美元的年薪确实也请不到什么太好的教练。

  不过,这名知情人并没有明确告知,这40多万美金是否包括了经纪人以及其他中间人的回扣,假如包括的话,那么真正到洋帅手里的更没多少。但是不管是否包含好处费,有一点可以肯定,国安选帅费用远远美元想象中那么高。

  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很多推荐的教练最终难以成行,实际上国安在选帅问题上一直被资金束缚手脚。不到50万美金年薪的条件,即便在东亚足球都没有优势,更别提和沙特、卡塔尔、阿联酋这些西亚国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相比了。国安如果真出得起百万年薪,那么即便邀请欧洲五大联赛的教练都问题不大,更别提现在名单上这些无名之辈了。“你真把100万美金拍桌上,什么吉马良斯,什么文加达,谁不愿意来?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这名知情人说。

  事实上,在资金问题上国安自己也有苦说不出,2009赛季夺冠辉煌的背后,是北京市体育局、中信集团以及旗下各个子公司联合投入的巨额资金发生了化学作用,但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国安的赞助款项并不饱和,同时中信今年在国安的投入力度也远远不及09年,加上大老板李士林淡出之后,国安的资金支持少了一个有力后盾,这使得国安在财力上有些捉襟见肘,选帅一事自然需要量力而行。不过真正懂行的教练,心中都有一个价位对比,没有足够的诚意,确实很难打动这些职业教练。(搜狐体育 伊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