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没让阿德尔曼失望 助教给蝙蝠侠开小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10日17:47

  与活塞一战,火箭以防守制胜,此前鲜有上场机会的杰弗里斯成为了球队的重要防线。IC图片

  这场比赛前,火箭的战绩是7胜13负,活塞的战绩是7胜14负,看上去,这两支球队都遭遇了麻烦。尽管活塞的麻烦似乎更大一些,但火箭依然不能小视对方。

  光看活塞的外线配备,就够吓人:斯塔基、本·戈登、汉密尔顿再加上麦迪,每一个人站在外线,都是不小的威胁。

  对付活塞的外线,阿德尔曼也提前做了准备,他想充分利用泰勒的身体优势,去压制活塞的射手群。而身体单薄的史密斯则没了位置,康特尼·李也变换了角色,担任起球队第二阵容的控球后卫。

  “他不是纯粹的组织后卫,那是最大的问题,最关键的是他在场上和谁配合,你可以看到李在场上的大多数时间里,米勒都在场上,我们可以围绕米勒来进行比赛,那真的能帮上我们的忙,他做了很多防守方面的工作。”阿德尔曼说出了他变阵的理由。

  位置的改变的确不小,巴蒂尔赛前的感冒症状也是需要考虑的一方面。“每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知道对手几乎都被防住了。”阿德尔曼说,“但是他一下场,对方的进攻真的打击了我们,那是我们的一个问题。我了解巴蒂尔,如果他能打,他就会打。”

  巴蒂尔没有让阿德尔曼失望,他赛前果然出现在了更衣室,助教西科马把巴蒂尔单独叫了过去,说了很长时间的防守问题。一切看上去都准备就绪了,只等活塞来检验。

  活塞的进攻点主要集中在外线,内线则依然是老将本·华莱士坐镇,明确了这点,火箭就找到了方向。一上来,斯科拉就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了进攻端,这为火箭的外线进攻缓解了很大压力,他们可以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防守上。

  老将的作用依旧明显。巴蒂尔在第二节防守汉密尔顿的一次快攻时,在空中将他的上篮直接摁了下来,这是一次结结实实的盖帽!由于站立不稳,巴蒂尔因惯性退到了场边的观众席。而这次盖帽不但鼓舞了球队士气,也给活塞提了醒。

  这场比赛,麦迪和普林斯成了外线颇具杀伤力的武器,他们的身高优势给火箭造成了麻烦。活塞主帅库伊斯特也给了普林斯和麦迪更多的上场时间,阿德尔曼前几场一直在内线防守上重用的乔丹·希尔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因为大本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有限。希尔只打了6分钟,就被剥夺了出场时间,因为他对外线防守的作用并不明显,而在此时,最适合的人选反而是一直以来得不到上场机会的杰弗里斯。

  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火箭体能师马哈一直没有停止对杰夫里斯运动状态保持方面的训练。每场比赛前,杰弗里斯都要在马哈的注视下,有规律地进行折返跑。

  当杰弗里斯上场后,活塞的内线开始感到吃力,外线挡拆的机会接连被破,杰弗里斯灵活的脚步能跟住每一位寻找空当的活塞射手。同时,康特尼·李的速度优势再次得到发挥,他在第四节的追防中甚至扇飞了本·戈登的上篮,但是他们的代价是完全舍弃了进攻。

  “你看看技术统计,上面是0,但是杰弗里斯的作用体现在了赛场上,他和康特尼·李在最后6分钟的防守非常关键。”阿德尔曼把更多的赞扬留给了他们。

  97比83,火箭得分尽管没能破百,但却是用防守换来的一场大胜。

(责任编辑:张正)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