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美冰舞名将打曲棍球出身 透露探戈将成制胜法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0日22:52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梁晓晨)在刚刚结束的花滑总决赛成年组冰舞短节目角逐中,冬奥会亚军、美国组合梅尔·戴维斯(女)/查理·怀特(男)轻松夺魁,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冰舞组合已经合作了13个年头,这也是美国国内搭档时间最长的冰舞组合。

  这对组合在今年的大奖赛中分获两站的冠军,在温哥华冬奥会中更是获得银牌,由于来自加拿大的冬奥金牌组合受伤暂时退出国际冰舞赛场,戴维斯和怀特当仁不让成为了国际滑联的头把交椅。当赛后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兴奋溢于言表的怀特则先向记者发问:“北京这个时候都是这么冷吗。”和其他来到北京的外国选手一样,这对美国冰舞名将此行也没有放过北京的旅游景点。

  在交谈中得知,23岁的怀特不仅是一名出色的花滑运动员,令人惊讶的是,他打曲棍球的球龄已经长达10余年,他所效力的俱乐部还获得了国内州际比赛的冠军。在2004年打球导致脚踝严重崴伤后,怀特便开始学习小提琴,很快便成为了校乐团的成员,参加了多次校园音乐会的演出。怀特随后在2007年又开始学习钢琴,无限充实着自己的生活。

  “高中的时候我对曲棍球和小提琴十分的疯狂,钢琴是我自学的,当然谈不上什么水平,只是我的兴趣,”怀特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说到,“不过我现在也不玩曲棍球了,也不怎么练习小提琴和钢琴了。”

  “因为他已经是“大师”级别了。”在一旁的戴维斯连忙替自己的搭档解释到。

  戴维斯和怀特目前在位于密歇根的同一所大学上学,戴维斯的专业是文化人类学而怀特的专业是政治科学,谈起学校的生活,戴维斯率先发表了看法,她说:“学校的生活更紧张,我们还有很多的课程要去听,未来也许还会去深造,从之我们还有漫长的校园生涯。”

  在温哥华冬奥会后,这对组合在国内开始了自己的冰上“巡演”,据戴维斯表示,这也是他们头一次抛开竞技在冰上进行的巡回表演,她说:“那种氛围极为放松,没有比赛和成绩的压力,我们在表演的同时也顺便调整了状态,不过很快我们就重新回到训练当中。”

  在明天的冰舞自由舞项目中,两人将上演拿手的探戈,这在怀特看来,简直就是享受,他说:“探戈将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不仅会享受明天的比赛,还会为观众们奉献出精彩的表演。”(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